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如何在春節期間行持佛法?


時間:2018/2/21 作者:妙音居士

我們應該用覺悟的心去為被宰殺的眾生念佛,蓮花托起所有畜生道的眾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著,願所有畜生道的眾生都早日了去愚痴業,早日消除業障,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我們應該為餐桌上的眾生肉皈依,為吃眾生肉的眾生們發願,蓮花托起所有吃肉的眾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著,願所有有吃眾生肉惡氣的眾生都早日消除吃肉的惡習,願他們早日覺悟,消除業障,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我們應該為殺生的眾生髮願,蓮花托起所有殺業重的眾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著,願所有殺生的眾生都早日覺悟,消除殺生的業障,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我們在春節放生救命,一是為救拔這些即將被殺害的眾生脫離苦海;二是為我們和家人在春節期間造作的殺生食肉罪業而贖罪;三是為在春節期間被殺害的眾生做回向從而超度他們往生淨土或善道。

如果大家無法避免為家人做肉,這時一定要購買三淨肉。三淨肉:沒有看見殺;沒有聽見殺聲;不是為你殺!

在家做肉食,還有看到家人做肉食殺生,我們沒有能力去解救,一定要為他們念三皈依,默念也可以!

希望所有佛弟子在節日期間聯合勉力共同放生,護生,拯救我們有情父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