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經典釋疑 達摩祖師論說夢境


時間:2018/3/15 作者:藎木

經典釋疑-達摩祖師論說夢境

一、

初發心人,神識總不定;若夢中頻見異境,輒不用疑,皆是自心起故,不從外來。夢若見光明出現,過於日輪,即余習頓盡,法界性見。若有此事,即是成道之因。唯自知,不可向人說。

(祖師言意說盡,無須多釋)愚今恭敬節錄,與疑惑夢境的朋友們共同分享祖師之言,願朋友們淨心自習,智慧之人自會受益也!南無阿彌陀佛!

二、

或靜園林中行住坐臥,眼見光明,或大或小,莫與人說,亦不得取,亦是自性光明。或夜靜暗中行住坐臥,眼睹光明,與晝無異,不得怪,並是自心欲明顯。

(不可向人說,知自自性顯現,於暗暗中努力精進才是!)愚今恭敬節錄,與疑惑夢境的朋友們共同分享祖師之言,願朋友們淨心自習,智慧之人自會受益也!南無阿彌陀佛!

三、

或夜夢中,見星月分明,亦自心諸緣欲息,亦不得向人說。夢若昏昏,猶如陰暗中行,亦是自心煩惱障重,亦自知。

(不可向人說,行持中暗暗精進才是!)愚今恭敬節錄,與疑惑夢境的朋友們共同分享祖師之言,願朋友們淨心自習,智慧之人自會受益也!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