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念佛人會做功德,還要知道會儲存功德


時間:2018/9/4 作者:藎木

念佛人會做功德,還要知道會儲存功德。何也?善因、功德皆是生命幸福之根、是三善道的守護神、是生命未來成佛之本。

你信不?來,信與不信都沒關係,化永這裡有一比喻,佛說智慧之人以比喻得解,啥喻呢?好比從前遠古時代,有個人用泥燒制了一隻花缽,上面記載了他燒制這隻花缽的年代月日,成功後這隻花缽那時的價就值兩餐飯錢、不值一提的。有一天山洪暴發,把這隻花缽呢埋到了大江里,時隔數千年,這地殼發生變化了,那時的大江成了現在的陸地。遇一開發商在這裡修地宮,這下好了,有一個打工仔把它挖到,打工仔想:這是國家文物耶,我可不能私自收藏喔!於是交到國家文物館,經專家鑑定,這是人類初期使用的第一隻花缽,了得了得呀!由是決定:獎勵打工仔人民幣一億元!這下發財了吧,你可知那打工仔何許人也?他就是遠古時親手燒制那隻花缽人,時隔境遷,他在輪迴道中轉身受身、不知多少世,這一世因緣到了,他又親手挖到了自己曾經親手燒制的這隻花缽,你說這難道是偶然的么?那時就值兩餐飯錢的東西、現在得到獎勵都是一億,何況實值之價?!

朋友們,我們現在所做善事、功德,若能做到三輪體空,就如那花缽埋進大江一樣,待我們後生後世、因緣聚俱時,就給這花缽喻亦復如是、它會倍加增長的!那時得到善果、雖不知是自己曾經做下的善因,然,你還是你,因為因果有個定律叫:自作自受。自己做下的,餘人分不得半點去!朋友們,這是真的耶,你將來成佛也是這個,《法華經》說悉達多太子出家經幾年修行就成佛了,你可知那是菩薩經塵點劫積累而在這一生得到的精華呀!這種業因性的增長,朋友們當知:善如是、惡亦如是。是故,善宜藏而惡宜露也!行有惡業、懺之即消,做有善功、若顯即失。

這是人生幸福的巧決,現在告訴您這個密碼了,您若是智慧之人就按【確定鍵】了。

(慚愧僧釋子化永 2018年08月30日上午 於《隆昌閣》寮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