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當時以為是真情 婚外戀的後果


時間:2019/1/5 作者:清淨自在

2016年的夏天,因為無聊,我從網上結識了一個比我大6歲的已婚男人。他說他信佛,還給我講了一些對佛學的認識。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佛學,所以我們慢慢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他溫柔體貼,還處處展示「好男人」的魅力,恰到好處地幫助我,表現出一副堂堂正正的做派。經不住他甜言蜜語的誘惑,終於我們開始了婚外情,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我當時以為遇到真愛了,為了他,我學會了對老公撒謊,冷落了家庭,疏遠了孩子。後來又意外懷孕,懷上了他的孩子,不久又只得選擇了墮胎。

發展到這一步,我把我一直覺得最不齒兩件事都做了:一是婚外情,二是墮胎。

墮胎後的二十多天,我的果報就突然暴發了。那個男人半夜喝醉後,情緒失控,跑到我家門口,大聲說出了我與他之間的事情。那一夜、那一刻,我在鄉親們面前身敗名裂!何止我,還連帶著我的家人,在鄉親們面前就像沒有穿衣服一樣被人家看笑話,我當時連死的心都有了。

噩夢從那時開始,是老公的原諒與勸說讓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氣。但是老公是那麼的愛我,我卻用婚外情這把尖刀插入他的心臟,老公還能好受嗎?之後的日子裡,老公幾乎每天都用醉酒來痲醉自己,想讓自己不去想這個事情,清醒後也會對我辱罵,以此來緩解他心中的怒火。我甘於承受這一切,因為我做錯了,傷了他的心。老公心中苦啊,他過不了這個坎兒,我心裡真是太難過了。老公對不起,是我把這個家給毀了。

我知道錯了,我想回頭,想去彌補我犯下的過錯,但他不依不饒。他警告我,只要我不再和他像從前那樣保持不正當關係,就要我身敗名裂、家破人亡。我對他說,只要他不再糾纏我,我什麼條件都答應他,包括錢。但他特別偏執,堅決不放手。

他越來越暴露出了他的本性:猜疑、小肚雞腸、嗔恨心重。經常在我家中或者上下班的路上攔截我,並用暴力手段脅迫我,拍我裸照。他的目的就是要我服從他的一切。我手機上凡是有男同事的電話都得刪掉不再聯繫。更可恨的是他也插手我與老公之間的事情,不給我和老公一起出去或者遊玩的機會。凡是達不到他的目的或者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事情,他就暴打我,而且他不止一次的打我。他生性多疑,他就是個變態狂。有幾次他深夜不睡覺跑到我家樓對面偷窺我家,甚至到我家門口偷聽我與老公的對話,想想就可怕!這些事,要是讓我老公知道,這個家分分鐘就要散了。

我欲哭無淚,這就是我的果報,太可怕了!我真的快要崩潰了,我承受不住就想到了死,想結束這暗無天日的生活。可是家中還有年邁的父母親,還有一對未長大的孩子需要我,我不能這樣自私的一走了之。

後來因為機緣成熟認識了一位佛學善知識,感恩他對我的開導,讓我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氣,讓我重新認識了佛法。他讓我多多放生,多多為他人著想,拿出真心好好孝敬公婆,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多做善事來改變我的現狀。感恩這位善知識的教誨,讓我的生活重見了陽光,讓我感受到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

2018年我皈依了佛門。弟子發願今後跟隨佛菩薩,行菩薩道。願佛菩薩加持,讓弟子的生活早日走上正道,讓我與那個男人的孽緣儘快斷開。南無阿彌佗佛。

心上蓮花點評

1. 心無內邪,不招外鬼。心中早就潛藏著不安分,才有可能感召出這種不可自拔的婚外情。

2. 千萬不要過於自信,覺得自己能掌控局面,有些事從一開始就不能碰,不然的話,底線是一步步後退的。她最初只是在網上聊聊,漸漸越陷越深,最後不僅出軌,而且墮胎。最後弄得滿城風雨,老公與家族蒙羞,自己長期受脅迫,家庭隨時在風雨飄搖之中。

3. 網上的交流,往往只能看到對方想展示的那一面,而不是真實的一面。一旦到了現實生活中,種種意想不到的問題就會漸漸暴露出來了。線下短暫的見面,也很難真實認清一個人,凡初相識時,人總是願意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給對方,潛藏的問題,卻很難看到。所以因網路交友而釀成悲劇的事,時有發生。真正認清一個人,一是要足夠的現實中相處的時間;二是往往旁觀者清,多聽一下身邊人的意見更穩妥;三是多聽聽比較睿智的中老年人的看法,對一些熟諳世事的人而言,那些簡單拙劣的演技,是很難逃過他們敏銳的眼光的。網路上魚龍混雜,有真有假,所以更需要放在陽光底下多曬曬。

4. 學佛的圈子,不一定有我們想像的那麼乾淨。經常爆出因為很單純地相信學佛圈子裡的人,而上當受騙,甚至弄得負債纍纍,或家破人散的案例。很多人雖然學佛,還是帶著各種較重的習氣的;還有些人,說起來條條是道,卻只是嘴上佛法,是拿來批評別人的佛法,是顯擺自己的佛法,自己在利益、誘惑與嗔恨面前,與沒學佛時沒有任何區別;還有的人,雖然說是學佛,其實只是一味地索求,僅僅是求佛保佑之類的信法,並沒有把佛的教誨落實到自己的生活中;更有些人,學佛只是一個幌子、一個取信於佛弟子的手段……我們不要因為對方說自己是學佛的,就又傻又天真地認為對方有底線,就盲目地無限信任。任何時候,堅守十善業道這條硬性底線,才能最大可能地遠離種種陷阱、種種災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