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圓瑛法師開示念佛一法最易修、最穩當(四)


時間:2018/3/3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圓瑛法師開示念佛一法最易修、最穩當(四)

請看第三段:

「唯有念佛法門,而有自他二力可恃。自力即自己一心念佛之心力,他力即阿彌陀佛,因地所發四十八願之願力。自力之外,更加他力。但肯老實念佛,無不往生淨土。只要抱定一句佛號,一生持念到底,常為諸佛之所護念,常為佛光之所照觸。一心求生淨土,自不至錯入歧路,亦不會中途成魔,以及隔生遺忘之危殆。」

第三段話圓瑛法師講的非常的好。念佛法門有自力有他力,自力就是自己念佛的心力,他力就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所以只要肯老實念佛,無不往生淨土。圓瑛法師所開示的,和印光大師所開示的一樣。這兩句話講的很好,「但肯老實念佛,無不往生淨土」,你相不相信?相信,相信你就老實念佛。因為圓瑛法師這樣說,和印光大師說的都一樣,這兩句話把他牢記在心,好不好?跟著師父來念一遍,「但肯老實念佛,無不往生淨土」。所以你想要往生淨土,就看你願不願意老實念佛,每天好好的稱念這一句佛號,老老實實把心安住在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樣的念佛人,沒有一個不會往生。

「只要抱定一句佛號,一生持念到底」,這是師父常常在問大家的,念佛念到何時?念到臨終阿彌陀佛現前,來迎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繼續念,這樣就抱定一句佛號,一生持念到底,千萬不要朝三暮四。念佛法門太簡單,我要修那個很困難修的行,這樣才顯示著我很有修行,我從今天開始要來修不倒單。

這句佛號一生持念到底,就常為諸佛之所護念,常為佛光之所照觸,而且也不會誤入歧路,亦不會中途成魔,也不會有隔生遺忘的危殆,因為當生就能夠成就。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是最穩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