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斷邪淫將近5年,我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時間:2018/4/2 作者:小熙1998

算起來我自從2012年2月21日晚上一場惡夢醒來後,到今天也快4年7個月了,這幾年來,我從未犯過任何邪淫行為。而大家不清楚的是,在那個2月21日晚上之前,我幾乎是日日沉溺在嚴重的看色情、手淫之中長達7年,以及犯下很多其他邪淫行為。一個人有多大的福報足夠你日日消耗長達7年呢?我大四畢業時就以總分第一成績考取某南方知名高校攻讀碩士研究生,碩士畢業時也在廣州一所知名高校工作。但因為自己手淫非常重,而使自己很快沒有福報承載這份安穩的工作,之後一直過著顛倒、愚痴的生活,造作了種種的邪淫惡業,債台高築,貧窮潦倒。

幸好在12年2月底連續一個星期做惡夢使我徹底醒來,我開始百度人為什麼做惡夢。由此遇到湖心亭看雪客部落格對因果及六道的一些文章,我很快沉迷其中,並聯繫到自己過去幾年來的痛苦不堪的挫折和經歷,確信這背後一定是邪淫的因果,由此我開始踏上信佛學佛之路。一個星期後(大約是3月1日)的清晨5點,我面向西方,磕頭懺悔,將過去幾年造作的邪淫惡業一一懺悔,淚流滿面,這樣一個星期下來,我感覺自己在漸漸脫胎換骨。

3月我離開了合夥做的一個餐飲生意,因為我接觸佛法知道不能殺生,很快投了一份簡歷去工作。我接觸的第一部經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開始我怎麼也無法讀誦,一直打瞌睡,讀不了幾頁就睡著了。有時候看著經本的字,但自己已經在夢中一樣了,根本讀不下去。這樣我熬了很久。於是我用一盆水放在旁邊,如果打瞌睡就用水倒在身上,這樣身上最後幾乎全濕透了,經也沒有讀完。但是第二天我就在網上看到了別人讀地藏經的經歷,看到別人是跪著讀地藏經的,於是我決心也來跪著讀。因為我開始都是坐著讀的。我晚上回來開始跪著讀地藏經,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讀完了一部地藏經。從那時候開始,我幾乎都是跪著讀地藏經的。這是我12年接觸佛法大概半年內的事情。

從做惡夢醒來開始我就不再手淫和一切邪淫,就在那幾天刪掉電腦上所有的色情資料的。從那時候到現在一直沒有任何犯邪淫的行為。因為我真得害怕了。不僅是惡夢的景象讓我害怕,還有我從2005年到2012年的痛苦的7年,讓我真得不願意再重演這樣的悲慘人生。

我具體戒邪淫的經歷,曾發在湖心亭看雪客部落格,當時瀏覽過萬,(其中介紹了自己很多戒邪淫的方法,可惜很多方面現在做得並不好,為了避免誇大自己戒邪淫的功夫,造成打妄語的罪業,我會重新檢查反省自己的行為再寫),主要講了我怎樣戒邪淫的。

我記得剛開始時習氣很重,走路上我就念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努力不看異性,尤其穿著不恰當的。如今這麼多年過去了,這方面真是好了很多。這幾年能絲毫不違犯邪淫的最重要的原因,我主要是對於因果深信不疑,對於存在鬼神佛菩薩深信不疑,使我不敢去犯了,堅信犯了一定會惡報。這個信念十分堅定,所以無論在什麼惡緣情況下,我都不會犯邪淫行為。如果意念中有邪淫習氣,要克制和懺悔。包括對於多看一眼美色的行為,對戒邪淫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也努力從類似大大小小的行為中去斷除邪淫念頭和行為,現在雖然做得也不好,但是這個戒邪淫的願心很堅定。

除了深信因果是我斷除邪淫的主要原因外,還有一個就是我4年多來堅持做功課。剛開始2年,我工作壓力不大,可以每天保持功課,早晨一般4點多起床,每天早晨或者做2小時或者4小時功課不一定,多的時候就是加上晚上,一天6小時甚至更多,早晚以拜佛念佛和讀經為主,比如有時候一個早晨可以拜佛拜4小時,有時候一天可以拜1000拜,這是說做得功課多的情況。

2年前我離開之前的公司,到現在公司,工作壓力非常大,時間長。所以功課受到影響,但是沒有離開佛法。一直保持著多多少少的功課,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遇到障礙,我又開始加緊功課。功課可能使自己的心也更加乾淨了,所以房間和辦公室或者我到了哪個家裡,我都要把打掃的乾淨整潔。大量的功課是我斷除邪淫的重要保證。在14年7月左右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做了7天的占察懺,拜懺中使我升起了巨大的戒邪淫的願力。以及得地藏菩薩加持,使我明白了善願的巨大好處。

因為手淫的害處實在太大了,而斷除手淫和一切邪淫完全可以使一個人可以重生。所以我一直很想去勸更多人不要犯這些行為,尤其是大學生,千萬不要把大好前程毀在這個魔的手裡。每每想到這裡,就感到責任也很重大,心裡就很迫切。但自己勢單力薄,福報智慧不足,也幫不到很多人。

那戒掉邪淫是否有好處?好處實在是太大了。剛斷邪淫的時候就是12年4月工作,工資是現在的一半,就是2年後,14年11月我換到現在的某上市公司的工作,工資就翻了一倍,在這家公司做了大半年後,就調任做董事長秘書(當然這其中也有很多其他的世間苦),工資將近7千吧,雖然跟很多人比是差了很多,但是要知道,那恍如隔夢的4年多前,我曾經像窮鬼一樣混跡在廣州的城中村,有時候窮得連2元的連公車都坐不起,一頓飯幾塊錢都吃不起,用2元的榨菜搭著白粥過日子。那種靠著信用卡過日子、拿著名校碩士學歷、穿著舊衣服投簡歷被人鄙視沒有人要我的日子,真是不堪回首。想到這裡,鼻子也會一陣酸楚。

佛菩薩的慈悲就是不計前嫌,不會計較我們過去做了什麼惡,只要我們發願斷惡修善,重新做人。佛菩薩一個也不捨棄來幫助我們。這和我們凡夫真是不一樣,如果世俗人可能彼此有了不高興的話,充滿怨恨和對立。如果對方做了對不起自己的惡事,往往就耿耿於懷,不能忘記,想想都會仇恨,於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可是佛菩薩不一樣,他們不會記這些,無論這個人做了多麼大的罪惡,乃至於誹謗三寶破壞佛法,佛菩薩都不會捨棄他們,還要用百千萬億的方便法,就像爸爸媽媽用各種方法哄著小孩吃飯一樣,讓我們回頭就好,只要我們回頭就好。這是我從地藏經中讀出來的佛菩薩的大慈大悲。

在輪迴中,我們不都是迷失的孩子啊!佛菩薩大慈大悲,一直在默默引導我們回頭。縱使我們造作再大的罪業,佛菩薩都不會嫌棄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因為我們都是迷失了才會犯下這些罪業,我們清醒了,我們就會都是好人,就會漸漸修成佛道。

因為時間不多,寫的不夠細緻,如有喚醒眾生回頭的功德,那願回向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