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佛像開光十方佛到


時間:2018/4/2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佛像開光 十方佛到

隔日,靈媒林千代與其妹妹到台北來,淨想賴居士應該有興趣與她們見面,便介紹他們認識,他們初次見面,彼此客氣。賴居士提議前往名演員李昆的家中瞻仰佛像。李居士對收藏佛像有興趣,他妻子又是泰國人,故家中泰國佛像很多,大小坐臥,各種莊嚴姿態都有。

初臨李家,受李居士親切招待,但見整間客廳擺滿各式佛像。李居士殷勤簡介這些佛像的來源,當介紹到安置在牆壁中央極莊嚴的佛像時,李居士說這是自己每天所供奉膜拜的。賴居士插嘴問:「有無開光?」李居士答:「沒有。」賴居士說:「那正好,難得法師前來,順便請法師開光。」淨一聽心中暗喊不妙,我怎麼會開光呢?便說:「不用啦!那是民間習俗,佛本來就有光;只要正信,誠心供奉便可,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但賴居士說:「為了敬重,儀式免不了,既然來到,就請慈悲結個緣吧!」說著已經點好三柱香遞送過來,淨生性口拙,不善推辭,只有被趕鴨子上架的份。心想一般佛門開光儀式,都是先念一首偈語,再講幾句相關的吉祥話,然後再念一首偈語,隨即喊「開」而結束。於是右手提起三柱香,向著牆上佛像,心中一面默念佛號,口中念著《華嚴經》的一首偈語:

佛身充滿於法界 普現一切群生前

隨緣赴感靡不周 而恆處此菩提座

當念到「隨緣赴感」時,突然在左邊與李居士談話的賴居士靈動起來,向著四方膜拜;而原來一直坐在右邊沙發椅上未發一語的林千代之妹妹也同樣靈動,也同樣向著四方膜拜,左右一男一女,姿勢居然相同,而且柔軟美妙。起初心中責怪他們既說要開光,卻不莊重,而在旁邊舞蹈。經此一分心,第四句的偈語念不完整,只好講一些吉祥話,便喊一聲「開!」而作結束,結束時,他們向四方膜拜的姿勢也隨即緩緩地停了下來。

之後,問起何以在兩邊舞蹈?他們兩人不約而同地說:「十方佛到」。因為感覺有點像靈異現象,恐怕落入民間信仰的觀念,因此不便再問下去;而李居士見此靈異,也顯得非常感動。

論賴居士與林千代之妹妹(名已忘記)都是初次見面,便坐車到李家,彼此並沒有多作交談,淨也不知他們兩人本來就會起乩。而當淨最初推辭時,賴居士已意識到我並沒有十足把握,乃將李居士引到左邊遠處談話,以免被他看到窘境,當然也就聽不清楚淨所念的偈語,但神奇的是當念到「隨緣赴感」時,兩人不約而同地同時靈動,優美的姿勢,柔軟的身段,尤其完全相同的動作,可以直覺那不是「人」的表演。

《觀經》言:

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

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

(慧淨 筆)

按:

萬法由心 隨感而應 憶佛念佛 佛隨心現

念佛之人 機法一體 與佛同在 出入相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