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戒色這兩年,我已走出神經症之地獄


時間:2018/5/14 作者:鏡隨心轉

我從2012十月份正式加入戒色吧這個大家庭,從那時起我每天都要來戒色吧,到現在已經有兩年多了,自己對戒色吧有很深厚的感情,下面主要和大家說說自己神經症的恢復,希望能夠給大家一些幫助。

先介紹本人基本情況,從小身體不好體質差,性格內向,身體瘦弱,我屬於被邪淫傷得很重的人。本人以前意淫極重,來戒色吧前就已經出現了有瀕死感,特別是夜裡經常怕死,睡覺時常想著第二天會不會起不來了。很榮幸我發現了戒色吧,當時也知道自己得了神經症。

主要表現有:

瀕死感:出現了好幾次情況就是心臟瘋狂亂跳,全身冰冷,極度恐懼,感覺自己要死了,尤其有時候晚上睡覺出現瀕死感根本睡不著,以為得了什麼重病,大腦里想著打120把我送醫院去,最後沒有實施坐在床上才慢慢昏沉睡著,第二天白天去檢查又沒什麼結果。一般神經症西醫是檢查不出結果的,所以自己是白花錢。

抑鬱又暴躁:不喜歡說話,沒有感情,大腦一片空白,想著活著沒有意義,真的是對什麼事情都沒興趣,除了對色敏感,自盡的想法時常會冒出來。同時又脾氣暴躁,容易發怒,長期生悶氣、抱怨,晚上流淚常常後悔自己當初邪淫。當時感覺太痛苦,然而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其實都是作繭自縛。各位吧友想想如果對生活完全喪失信心,看不到希望。希望都沒有了,你還有什麼?所以大家要警醒反思。

全身疼痛:全身感覺遊走性疼痛,身體感覺總是很沉重,每天早上起不來,每次都是很艱難爬起來的。關節疼,特別是大腦右腦這塊疼的要命,導致右腦整天運轉,沒有休息時間,當然疼,純屬自作自受。還有整個脊椎特別的疼,我說的脊椎疼是脊椎那裡面疼,就像是脊髓疼一樣,脊椎大腦發空發冷,真的很難忍受。乖乖,那感覺真是痛徹骨髓、刻骨銘心。現在我都不敢說還能去忍受這樣的疼痛,不知道當時怎麼承受下來的。說這些個症狀都是自己的過錯,總想著意淫享樂把身體弄壞了。

不真實感:感覺世界不真實,似乎自己與世隔絕一樣,看著眼前景物好像都和自己無關,每天行屍走肉,毫無感情,和別人說話、笑,完全是應付,活著裝出來的,根本不是自己真情流露,自己都感覺虛偽不自然。其實是整個把自己給封閉了,即使朋友親人關心也感覺不到溫暖,陽光透不進自己的心裡,全部被自己的內心黑暗給阻絕了。

膽小多疑:特別膽小,走路不敢和人對視,什麼都不敢做,總害怕哪會出錯。總懷疑別人說話是針對自己,感覺周圍的人對自己有敵意。其實哪有敵意,是自己心裡有鬼,做了虧心事,如何光明正大,正氣不足哪來的氣場。

社恐:不敢和人對視,怕集體活動,常常不知所措,想參與又不知道說些什麼。融入不了集體中去,和別人說話插不上嘴,感覺自己是傻子似的站在旁邊,大腦那感覺真的是被抽空了,沒有思維能力。上台講話手抖不成樣子,聲音也抖講話不成樣子。

神經衰弱、植物神經紊亂:失眠睡不著,時常有快要睡著時突然驚醒的情況,晚上大腦胡思亂想根本停不下來,睡眠質量差,白天疲乏,平時很容易緊張,脾胃差消化不良。頭昏永遠睡不醒一樣,大腦混亂。記憶力狂差,思維能力差。

總結自己當時症狀就有這麼多,說如臨地獄都絲毫沒有誇張,身體很虛了,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骨髓、腦髓空虛了,精力也是越來越差。總感覺周圍的人怎麼都那麼有精力那麼地快樂,而我卻這麼虛弱。其實這都是sy、yy後給我的懲罰,必須要自己從內心生出正氣來才能夠徹底挽回。平時一定要常知常樂、不要貪心,感恩生活感恩周圍的人!

吃藥情況:當時去校醫院開了抗抑鬱的西藥、谷維素,只吃了幾天就沒吃了,因為知道不好,抗抑鬱症的藥有依賴性而且副作用大。

得病原因:性格內向固執、自卑,脫離集體。小時候就受到大人溺愛、沒有主見、沒有獨立生活能力。也很固執,別人的意見聽不進去,內心既自大又自卑,得病後總是想著自己什麼用也沒有,這個世界有沒有我無所謂,其實是大家沒有找到需要你的地方,發揮你的長處必然可以找到合適的地方發揮自身的作用,前提是你要行動。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透支身體,sy、yy、熬夜、久坐、玩遊戲,睡到中午,暴飲暴食、亂吃垃圾食品等等各種惡習。還有心理上原因,抑鬱責罵自己怨恨等等負面情緒,連你都要怪自己不要自己了,你的身體會好嗎?這純屬自毀行為,而且怨恨生悶氣會產生毒素,整個人都扭曲變形。

直接原因:成天yy,幻想導致大腦停不下來,最後發展成了神經症。

所以說得病一定是錯誤因導致錯誤果,一定得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恢復情況:上面症狀幾乎都恢復了,感覺人很輕鬆,有時有幸福感。走在路上有心思看風景了,每天早晨聽見鳥叫也感到生活很美好,呵呵。

恢復歷程:是艱難的,特別是開始戒除一段時間還有加重的情況。來戒色吧以前總是沉侵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停地幻想其他不切實際的東西,想停都停不下來。

當終於認識到症狀已經很嚴重的時候,身體終於完全垮了,這在最初幾個月很難受,覺得別人不理解自己。其實是可悲又可恨。然後堅持來戒色吧,每每感到痛苦,就想著我不是最痛苦的,有比我更痛苦的都在積極向上地奮鬥,所以我不能放棄!

在戒色吧兩年每天都要看精品貼,看吧友發的貼,看到吧友們發的症狀貼,我都在警醒同時也為他們惋惜,看到恢復貼自己就受到鼓舞,這讓我在感到了溫暖,很感謝前輩們的奉獻讓才讓我有了現在的恢復。

後面一年又在sy後遺症治療吧學習,吧里風氣很好,我開始不停地幫助鼓勵吧友,雖然以前也有但做的不多,吧里推薦的書籍語音文集都是寶貝,遇到真的很幸運,很感恩louwaishui大哥,剛來的時候自己有很大脾氣,抑鬱不平之氣纏身,經常還是抱怨的,yy也沒有斷絕,甚至不相信善的。

正所謂冰山難融,我當時內心就是黑暗的,所以必須要讓自己生出陽氣來才能破除黑暗。要想恢復就得狠下功夫,經過一年之後進步較大,脾氣也柔和了很多。

恢復經驗:一定要多學習,堅持不懈,並且把精品貼內容落實到實處,嚴重的神經症恢復一般以年為計算的。

首先有sy一定要徹底戒除,因為sy射掉的都是人生最寶貴的精華,害了自己的健康,好比一棵小樹,它的根不斷在被砍伐,如何還能健康?而且一切運氣和氣場必然都變差,天不允許也,天要懲罰也。嚴重的,身體和精神出現嚴重病變。切記徹底戒除手淫,行善改過並幫人戒除邪淫,以挽回天心而走良性循環。

第二,懺悔改過向善,一定是要恆久長期的做的才有效果,就像你得這病是一兩天得的嗎?不是吧,至少是幾年積累,懺悔改過就是排除內部陰暗,向善就是注射陽光,改造淨化心靈。

懺悔:對自己所犯的錯誤,生起悔過心理,痛改前非,保證不再犯第二次。懺悔是積極的,注意懺悔不是後悔,後悔是總回想當時的情況,沉侵在過去的錯誤無法自拔。

第三,除了心靈改造還要有身體改造,身體好了體質增強了對恢復很重要。

關鍵就是要把身體養好,一定關注身體健康,真正關注關愛自己,愛自己很重要,因為你就是獨一無二的,養生知識一定多學很重要。平時不要有太大壓力,身體是第一位的。

下面細說一些經驗:

最重要的是經驗是一直幫助鼓勵吧友一同戒除,鼓勵吧友其實也是鼓勵自己,讓自己重拾信心,我每天都來貼吧幫助鼓勵人,這個會恢復加快很多的。還有時常警惕自己的念頭,負面念頭一定及時摒棄比如生氣了,有時煩躁了,也要慢慢讓自己靜下心來。生起了負面念頭就要立即多懺悔。就像斷除意淫一樣,最後達到每個念頭為善念。

運動方面像我這麼身體虛弱的就不要做劇烈運動了,推薦輕柔運動:八段錦,太極拳等,多出去走活動身體,慢跑之類的。

生活上:與人友好相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能力範圍內一定多幫助別人,同時提升自己能力,這樣自己會很充實,慢慢自己就會感到有被需要的感覺,這種感覺很棒。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不妨從最簡單最小的的方面著手,多對周圍的人微笑,別人有困難時多幫人想想辦法,別人有需要你時,趕緊伸出援助之手,能幫則幫,我現在很喜歡別人叫我幫忙。比如幫別人拿下東西,看到地上髒了掃地等,不要眼高手低,從最基本小事做好,以後必然可以提升能力做更大的事。這樣不僅能克服社恐,還能增加周圍的人對你的好感,提高人際關係。

平時多找找別人好處,找自己不對的地方,少在那抱怨,少去胡思亂想。開始做起來可能很困難,覺得煩躁,這時一定要勉強自己去做,你做得多了就自動知道效果,做著做著就越來越喜歡做了。

心態上:要保持平和,不要生氣,這樣才有利於恢復,如果總是疑病,生悶氣那恢復要大打折扣的。怎麼保持平和的心態?多心存善念,反思已過,多從自身上找原因,而不是怨天尤人。還有平時要多多鼓勵自己,給自己積極暗示增加自信,比如常說美妙,美好,好,幸運,幸福等詞語。

飲食作息方面:清淡飲食,不吃辛辣過頭的,少吃或不吃冰凍寒涼的,少吃或不吃燒烤的、油炸的,少吃或不吃肥厚膩味的東西。作息規律,早睡早起,不熬夜久坐。

還有要多孝順父母,其實大家把自己照顧好,不要再邪淫傷害自己了就是很好孝順方法。因為這樣可以讓父母少操心,同時自己身心和諧了,家庭也會和諧很多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