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照法師:佛法不是從他處而覓!


時間:2018/8/8 作者:君合

達照法師:佛法不是從他處而覓!

達照法師

在佛弟子的心中有一種佛法,在不是佛弟子的人心中也有一種佛法,而此兩種佛法的共同點便是擁有了生命,因為每個人的生命中就有佛法。

學佛的人,假如不知道如何觀照自己的生命,那就難以真實受用佛法,除非你有殊勝的善根和機緣。不過,未能把握佛法精神的,都是隱形的真實,而把握了佛法根本之後,則是一種顯現的佛法,然此二者均為生命之真實。

你隱沒了你的真實,而如此孜孜不倦地追求現實的各種感受,以致於看不見自身的真純、明亮和灑脫的氣質,心中常想:什麼時候才能獲得新的支持。歲月悄然流失,鬥志隨之消逝,一種不堪人世滄桑的痳木和歷盡千帆皆不是的豁達,表露無遺。

我顯現了生命中的佛法,也是精勤不懈地努力,春花秋月、夏雨冬雪,你我愛恨,是非恩怨,都已漸漸遠去。當生命中的形形色色不再支離破碎,當情緒中的波動不再影響自己,一種徹底的生命內涵頓現無遺。一切色心諸法,萬事萬物,都回到了它的本位。

你是看不見自己而天天為了自己,我是沒有了自己而什麼都不為。其實,我們都生存在同一個天地。佛法不是從他處而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