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


時間:2018/8/1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大家在道業上勇猛精進修行,值得隨喜讚嘆。但是要勇敢地堅持下去才是,髮長久的心直達彼岸。

修行的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出離「六道生死輪迴」,這是最關鍵、最主要的目的。修學者首先要相信六道輪迴,相信因果。

獨尊湛現:佛法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

修行一定要務實,不要學點皮毛,就到處張揚,用一些無聊的語言,什麼「誰在說話」,「誰在念佛」,「念的是什麼」等等,神經兮兮的。作為一個真正悟道、證道之人是沒有任何語言可講的,言出必過。

這種的方式就已經說明了我們的愚痴,不能說明你有智慧。作為一名佛弟子一定要謙虛,默默地努力,真正的智慧是隱藏。

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體與相的作用。這個相就是指的念頭。無論是有意識的念還是無意識的念,都屬於相。

這個相不是單獨指外面的事相。念頭、思想意識也稱為相。所以說念起相現,念起就是相。念盡就是回歸自然,也可以說念起相現,念盡即是自然。

猶如水與波浪,浪起就是作用,浪盡就是水。

佛法所要告訴我們大家的,其實就是這麼點事。不要把佛法搞複雜化。這麼修,那麼弄,盲修瞎練,自編自演,忙了幾十年弄得神經兮兮。

佛法本來就是讓我們大家把心態靜止,把思想意識安住下來,讓內心得以清淨。

自然界本來就是清淨的,由於念頭的執著,就沒有辦法與自然純淨相融了。修行期間關鍵要看住這個念頭。大家不要誤會,不是說不讓起念,修行是讓我們的念頭,起滅自如。

我們的凡夫為什麼稱為眾生?就是指念頭,思想意識,妄念,迷茫的心態稱為眾生。思想意識,妄念不止,起落不當,稱為輪迴。

所以佛讓我們誦經,學習佛法,念佛號,誦咒等等,以及修加行,這些都是一個安心止念的一個方法而已。不要把佛法給神話了,說來說去就是能夠起到一個安心的助緣.

佛告訴大家在這虛幻的世界裡,可以發揮智慧,進行美好地造作,但不可以對影像的痴迷。

就是說每個人,都是在這個世界的舞台中遊戲,演戲,絕不可以入戲,被戲所迷。這個清清楚楚地取捨自如,隨緣造作這才是自在。

我們所迷的主要,就是把這個身體,這個假我當成實有,其實身體是假的,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和合而致.

不然我們修行怎麼說,四大皆空呢。內心存在這個我,隨著一切的心態的迷茫,染污自然升起。

情執,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等對影像的貪慾,分別,妄想。

佛說,了三心,化四相。要想破除我執,最好的辦法,最強的武器,就是慈悲心與菩提心。

若想去掉一切的業障,必要斬斷「我執」。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這個我執的基礎上。修行必須要做到「無我」方可安心。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