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氣是這麼修的,一個小夥計的故事


時間:2018/8/14 作者:wanjyj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修福,更重要的是修利人利物的心,利人利物的言行,而不是單單做幾件為了回報的善事。只有這樣,命運才會真正的改變!

世人多不信因果,因果何曾饒過人.看到很多人艱難的生活,學也不少上,力不少出,心也不少操,就是付出太多,得到太少,為什麼?根本上是沒有福報。

一個人如果有福,不需要太多努力就可以過很富足的生活,至於那些出生就很尊貴的人就更不用說了。一個人如果沒有福,再努力也無非是一個勞碌命。對於福薄的人來說,多多積福,能事半功倍,真是福報到了,這個福是不求自得的,找上你的門,你不受都不行。

我先講一例:在鄭州有一個善緣閣,主要是從事佛教用品的流通,因為老闆發心很正,不以羸利為目的,一心想將正法發揚光大,至今已經三年了,這個店原來有一個小夥計在這裡作事,他本不信佛,後來見的不可思議的感應事多了,內心受到觸動,逐漸走上了修行的道路,修為在上升,在善緣閣也是很盡心的作事,一心想著普度眾生。也經常為他人助念,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能幾天幾夜的念佛,這種忘我的精神十分感人,我們這些自以為「老修行」都自嘆弗如。

這個小夥計自身的條件不好,家是農村的,家境很窮,個子也不高,學歷很低,長相也很一般,關鍵是也沒有錢,可以說是一貧如洗。在我們眼裡感覺他在城裡可能就找不到對相,就是找也不會好到哪裡去。這個小夥計也不把自己的事放在心,一心就是為佛法作事。前不久,有一個女孩從南方過來,不知怎麼就看上他了,後來我們也接觸了,了解到情況,這個女孩家本是河南的,但是後來跟著哥哥到深圳發展,哥哥搞建材發了財,這個女孩雖然學歷不高,但是學完了財會專業並拿到證件,這個女孩的姐姐也是開廠的,生意不錯,總之這個女孩的家境要比這個小夥計好很多,從世間法來講,小夥計無論是經濟條件還是家庭條件還是個人條件都無法與這個女孩相比,但是話又說過來了,真正修佛的人條件是最好的,因為佛的福報是無量無邊,這個小夥計修了太多的福讓這個女孩對他很著迷,非嫁他不可,開始父母反對,但是後來都喜歡上這個小夥計,前不久店裡工作調整,這個夥計正好可以脫身就和這個女孩去了深圳發展,他說女孩的二哥正好需要一個信得過的人搞建材,相中了這個未來的妹夫,要好好培養他,將來把這個攤子讓他來負責(這個小夥計在來善緣閣前也作過類似的生意也懂建材生意),前兩天打電話過來說,在深圳很好,我說這就是你的福報到了,自然要去顯福報相了,恭喜他。

當然,修佛的人最終都不是為了福報,但是對於福薄之人來說,沒有福是不行的,福慧雙修才是正道。希望我們多從修福積德入手,讓福報找上門來,總比沒福找福可強百倍。我記得李嘉誠說過,人家找生意作,而我是生意找我作,所以我掙錢容易。因為李嘉誠以誠信為本,本著互利互惠的原則,讓所有與他作生意的人都得到好處,自然都願意他作了,李的這種生意法本身也是積福的方法人間福報在於平時修善[摘編]福報代表這一生當中的經濟環境,有福報的人做任何事都很順利;沒有福德,做任何事都會遇到困境,經常一籌莫展,所以福報的薰修很重要。

中國有句俗話,「大樹底下好遮蔭」。一棵樹枝葉茂密,樹蔭愈大,就愈能容納許多人在樹下乘涼遮蔭;相對的,如果大樹沒有了,眾人也就失去了庇護。就家庭而言,家長沒有福報,家庭就很苦,小孩要念書、做任何事都很艱難。公司也是一樣,公司的負責人沒有福德因緣,這個公司就很難發展,員工也很苦。相反的,如果負責人有福,就能庇蔭眾多的員工;福報大,所庇蔭的人就更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