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蟒蛇亦願念佛成佛


時間:2018/8/3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蟒蛇亦願念佛成佛

二○○○年我參加台灣慧天法師、體慧法師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佛光寺打的三個佛七。第一個佛七的一天上午,我回到房間時,突然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女居士進來,一頭倒在床上大哭,我見她如此不正常,就上前說道:“你是哪一位?同她有什麼因緣?還是哪一位怨親債主來攪亂她?恩恩怨怨何時了,別纏在她身上了。”

這時,這個附在女居士身上的東西不哭了,說道:“我是一條大蟒蛇,多劫前是一位妃子,懷疑心很重,橫死了,因一念的瞋恨墮落成蟒蛇。”

我問牠:“你是否很苦?”

牠說:“墮入畜生道實在太苦了,那就不用說了。我再有八天就可為人。”

原來佛光寺舉辦地藏法會已經二十二天了,再有八天就結束。牠以此功德就能夠轉世為人。《地藏十輪經》中說:十方世界,你要到哪個世界,地藏菩薩都送你去。那蟒蛇真是有殊勝因緣,佛光寺地藏期就要結束,又趕上打佛七,牠聽說念佛可以往生佛國成佛,說道:“西方三聖殿在打佛七,你們把本寺師父找來,給我掛牌,我要成佛。”

我說:“你剛才還說再有八天就為人了,怎么又要掛牌成佛呢?你到底想怎樣?”

牠笑著說:“你看我成佛好,還是為人好?”

我說:“當然成佛好。”

牠說:“那就是了啊!快去找師父來。”

一會兒,師父來了。蟒蛇說道:“快把我扶起來,我躺在這兒太醜陋了。”

我把牠扶起來,牠也坐不起來,一頭躺在我的懷裡,我覺得身上冰涼。

牠從兜里拿出一百元,說道:“師父!快給我掛牌,我也要念佛成佛。”

法師答應了牠,牠非常高興地說:“謝謝法師!”(北京回龍觀龍華園小區二十六號樓二門五○二徐慶豐、孟立開記二○○四年九月)

按:

地藏法會功德深能轉蟒身成人身

究竟不如念彌陀攝歸極樂直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