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臨終冤現念佛往生


時間:2018/9/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臨終冤現念佛往生

龍海市角美鎮王江村農民郭亞章,今年六十歲,農曆閏八月二十六日在念佛聲中安詳往生西方淨土。

他自幼務農,近三年成為養魚專業戶,經常發胃病,今年身體更衰,去醫院檢查,發現是晚期胃癌,就在家吃藥調養。

八月間病情惡化,肚大如鼓,疼痛得雙眼圓睜,脾氣凶野如虎,每二小時必打一針止痛針,還自說見到海底怪物,其妻也常看到門前有已故的怨鬼探頭張望。

幸遇念佛善知識,勸他念阿彌陀佛。若壽命未盡,可早日健康;如壽命已到,可求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他聽了很高興,接過念珠開始念起阿彌陀佛名號來,家屬也幫助他同念。

自念佛後,病人自覺痛苦減輕,止痛針每天只打兩針。不再見到海中魚怪,神情安寧。念到第五天,能輕鬆地下床找食物。

見到懸掛的三聖像閃閃發光,自知往生時間已到,在床上趺坐合掌(他一生從無此舉動),張開的嘴慢慢合上,面上出現微笑,安詳逝去,如鼓大的肚子也扁平了。

八小時後,全身冷透,頂門猶溫。沐浴更衣,全身骨節柔軟,面貌如生,臨終種種瑞相,證明往生無疑。

一個月後,家屬皆夢見他在三聖佛後來安慰他們。(1995.11.25林宇川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