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未受持法華經者非佛弟子和不受三皈不是佛弟子有什麼區別?


時間:2018/9/26 作者:清淨平等蓮

:「法華經講,未受持法華經者非佛弟子和不受三皈不是佛弟子有什麼區別?」

:不受三皈就不是佛弟子,這是法理上的一種界線。未受法華經非真佛弟子,就等於說你不是真正勇猛精進的大乘佛弟子。還是,佛陀「呵權斥小,嘆大褒圓」的一種心態,不讓眾生停留在半道上,就是這個含義。毫不客氣的說有些念佛的求往生西方,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還是要修行的。不是去了什麼都有了,也並不是去了什麼都可以了。我一去了馬上就回來,錯了,去了以後在那邊修持,你能回來,才回來。不能回來,回不來。除了釋迦佛以後我們見過誰回來了?『噌』去了,「為什麼發出去的人,都沒回來說一聲啊?」

有的人就懷疑啊「西方極樂世界是真的嗎?」我說「是真的。」「為什麼沒有回來說的?」我說「釋迦佛回來說了。」還用很多人嗎?很多人說,我們都信那就亂套了。我們只信佛,佛說的我們信就好了。所以在法華經上,佛說如果你不誦持法華經非佛弟子,那個意思這是針對大乘根性的人,成熟的人一種呵斥。明白嗎?不要亂了,一定要正確的理解佛法的深意。

——摘自仁清法師《成佛的法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