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持有邪見誹謗正法的人我們一定要遠離


時間:2018/9/28 作者:清淨平等蓮

《往生西方的障礙》第127頁中間,「佛告阿逸多」阿逸多是彌勒菩薩,佛告彌勒菩薩,我從惜來,這個『惜』字印錯了,是往昔的昔,「我從昔來經無量時,具足修行六波羅蜜,若不具修六波羅蜜,終不得成無上菩提。」釋迦牟尼佛告訴彌勒菩薩,告訴未來佛說:「我從無量劫來,經無量時,是圓滿具足的修持了六種波羅蜜多,如果是不具足修持六種波羅蜜多的話,是圓滿不了佛果的。」這個能懂嗎?那個『昔』字印錯了。

第138頁,138頁中間「彼愚痴人,妄作是說,唯修一般若波羅蜜得成菩提。」愚痴的人狂妄的,虛妄的這樣宣說,只修一種波羅蜜就可以成就菩提了。這是佛說的啊。有這種說法的人,我們通過聽聞經法或者理解經義真實含義以後,我們一定要知道,有一些說法確實是誹謗正法的,誹謗正法是趨向地獄的,你不可能得到成就的果報。那麼對於以前的不正確的言行,我們一定學會懺悔。我們明白了以後一定改正自己的錯誤理念,言行舉止,同時對於現在還在持有邪見誹謗正法的人,我們一定要遠離,一定要遠離。為什麼?不遠離的話會受他們影響。

——摘自仁清法師《成佛的法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