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佛教理念不正確可能會影響到生生世世的法身慧命


時間:2018/9/29 作者:清淨平等蓮

我有一篇文章是:‘如法選擇道友很重要嗎?’道友就是和你一起修行的人,和你一起探討的人,和你一起進步成長的人,這屬於一種道友。為什麼叫道友?我們是建立在佛法修證的基礎上,它稱為道友。如果你選擇的所謂道友是一個錯的,是一個惡知識。你肯定會受他污染,受他影響,受他的知見的影響,受他惡業的污染。如果這中間造了共同的惡業叫共業,他墮地獄你也跟著,就這么簡單。選擇道友非常重要,也在這裡體現了。所以說我們以前有不正確的理念的話,我們通過懺悔改正,把它改變過來。如果說你身邊還有,持有這種邪見的人,你可以用佛教的正法理念勸解他,如果他真不改,我勸你們遠離。嚴格的講佛法的修證,不能有任何的差錯。特別是持有邪見的人,你的親戚關係再親密,站到了脫的角度來講,都不能深交。

有的一家人有信外道的,有信佛法的,娘兒倆個都拜拜了,拜拜了。各信各的道吧。從世俗觀點來講,可能是有點不孝,從大愛的角度慈悲角度來講,這是最大的孝。為啥?佛教正確理念。不正確的話將會墮落,墮落的話不是影響一生的形體壽命和法身慧命,而是可能會影響到生生世世的法身慧命,這個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