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至誠念佛松鼠現瑞


時間:2018/10/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至誠念佛松鼠現瑞

一九九八年九月放生時,我帶回一隻病松鼠,本想養一段時間再放生,然而牠根本不吃不喝,精神也越來越差,後來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籠子裡取出來放在床上,我也坐在床邊對著牠念佛並求阿彌陀佛接引,夜裡睡覺時就靠念佛機給牠念,白天我再念。小松鼠在念佛聲中慢慢的停止了呼吸。

小松鼠死後,我和念佛機輪換為牠續念八小時。其間我輕輕地用手從下向上在牠身上探摸,覺其全身冷透,頂有餘溫。我高興極了,這不正如佛書上說的那樣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又輕輕地探摸了兩遍,仍是頭頂微溫!太好了。既然這樣我就多放兩天,仍舊開著念佛機。四十八小時以後,當我將小松鼠拿在手裡時,它的全身非常柔軟,小胳臂小腿可以任意彎曲,絲毫也不僵硬。我把牠埋在樹下。

小松鼠是否往生,我不知道;但從牠頭頂最後冷和兩天後仍肢體柔軟的現象來看,我相信牠一定有一個好去處,一定會脫離惡道的。我衷心地祝願小松鼠來生幸福。經過這件事我更加堅信稱念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二○○○年五月七日趙錫玲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