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可以念佛報國恩!


時間:2018/10/1 作者:定英蔣德英

南無阿彌陀佛

為佛弟子,當念國恩!

《雜阿含經》云:

世間之恩,有其四種:一父母恩,二眾生恩,三國王恩,四三寶恩。如是四恩,一切眾生平等荷負。

亦云:國王恩者,福德最勝……是大聖王,以正法化,能使眾生,悉皆安樂。......若有人民能行善心,敬輔仁王,尊重如佛,是人現世,安隱豐樂,有所願求,無不稱心。

親族之蔭,故勝外人!

《增一阿含經》云:

是時琉璃王將四部之兵,往至沙毗羅越。…世尊…即往逆琉璃王,便在一枯樹下,無有樹葉,於中結跏跌坐。

是時琉璃王遙見世尊在樹下坐,即下車至世尊所,頭面禮足,在一面立。爾時琉璃王白世尊言:“更有好樹,樹枝繁茂,尼拘留之等,何故在此枯樹下坐?”

世尊告曰:“親族之蔭,故勝外人。”

是時琉璃王便作是念:“今日世尊故為親族,然我今日應還本國,不應往征迦毗羅越。”

佛弟子可以念佛報國恩!

念佛不忘救國,救國必須念佛!

抗日戰爭時期,弘一大師號召佛弟子"念佛不忘救國,救國不忘念佛"。大師云:

“吾人所吃的是中華之粟,所飲的是溫陵之水。身為佛子,於此之時,不能共紓國難於萬一,為釋迦如來張點體面,自揣不如一雙狗子。狗子尚能為主守門,吾人一無所用,而猶靦顏受食,能無愧於心乎?”

“出家人寵辱俱忘,敝國雖窮,愛之彌篤,尤不願在板蕩時離去,縱以身殉,在所不惜!”

“佛者,覺也。覺了真理,乃能誓捨身命,犧牲一切,勇猛精進,救護國家。是故救國必須念佛。”

念佛萬聲,報國土恩

幸逢和平年代,國運昌盛。為佛弟子,更應知恩報恩!家國兩相依,有國才有家!如果沒有祖國的強大,人民就無法安居樂業,修行也步履維艱。是故,感念國家守護之恩,是佛弟子應有的情懷。

值此國慶佳節,讓我們虔誠地為偉大的祖國念佛萬聲,共同祈願:

國泰民安春風沐,

政通人和陽光普,

風調雨順嘉禾出,

世界和平硝煙無。

民風醇厚世風古,

善業妙花遍開敷,

法輪常轉正法住,

一切眾生皆離苦!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佗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