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朝禮五台山有感


時間:2018/10/21 作者:聖慧

因為有緣,所以我們遇見!

金色世界五台山,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成就過多少佛子的正信正念。

我,終於籍上惟下俊恩師大願,第七次來到五台山,也是第一次真正的朝禮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五台山前六次去幹嘛了?慚愧的說只為世間利益,甚至前五次都不知道五台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每次到五台山都是直奔五爺廟燒完香,即走人。

現在回過頭來想想是多麼的愚痴,多麼的功利啊。

那會兒去五台山的時候還未皈依三寶了解佛法,從皈依三寶就再沒機會去五台山了,一直想彌補這個缺憾,但一直機緣不成熟。直到今年的9月才得以滿願!

說起這次能去五台山,不得不感嘆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的慈悲接引,對我這樣懶人的不捨不棄。雖然一直要去五台山,但還是惰性占居上峰,在知道朝山日期開始,心念就一直在左右搖擺,想去卻又怕苦怕累。

在8月上旬的時候就想,我這次一定要去朝五台山,但又一想,唉呀,不能去,中旬正巧趕上我的生理期,三步一拜又累又不方便啊,嗯,不能去了。

結果,它提前一周,也就是預示著9月去朝山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

接下來又給自己找不去的理由是,沒伴兒啊,讓誰和我一起去呢?想了一大圈都沒合適的人選,好了,這回不能去了,那麼遠一個人一路太孤獨了。

記得那天正念地藏經,過程中電話響了,沒接,突然一個念頭冒出來,何不問問打電話找我的朋友要不要去呢。剛巧他們就是要來我這,所以打電話,他們到的時候,我也剛好念完一部經,從房間出來,直接就問他們要不要去,他們竟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要知道,他們都是上班族,平常忙的多休一天都很難,這一下至少要走5天吶。

後來還有好幾件事都是這樣,把我所想的問題與困難,全部解決,讓我沒有理由藉口偷懶,到最後自己都不好意思再找不去的理由了。

真的是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慈大悲,加持助我滿願。

慚愧弟子再次感恩!

再說朝山的朝後感,這次朝山有五百人之多,相信五百位師兄,哪一位都肯定比我更有感觸與收穫,只看我這朝山前的思想鬥爭就知道了,和大家一起我只有讚嘆的份兒,特別是義工菩薩們,這麼多人的吃住行那該是多麼大的工作量啊,早起晚睡,忙前忙後,我單只為這麼一次,就糾結成這樣,而她們大多是每次朝山都是這樣忙前忙後的跟隨。

而師父的辛苦就更是多少語言文字也難以表達的,只有好好修行,來報師恩。

這一次朝山結束,心裡不知怎麼的,是那麼的不捨,不願離開,下一次再見又不知道哪一年哪一天了。感恩師父,感恩所有的義工大菩薩們,謝謝你們,是你們的不辭辛苦成就了我們,謝謝!

五台山開啟了多少信眾的智慧之路,世界上加持力最大的五台山,讓我們拋開所有私心雜念,讓靈魂獲得信仰的滋潤,尋得文殊菩薩的智慧真理,讓我們開掘找到自我,樹立信心,依尋到靠山,有機會一定會再去,請等著我!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