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聞法瘋愈頂現金光


時間:2018/1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聞法瘋愈頂現金光

淨勤女孩,三年前讀高中三年級時,因自己的隱私被同學公開,受了刺激,精神失常,時哭時笑,因此輟學。曾送精神病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出院後一直不能停藥,一停藥就發病。這件事對家庭是個極大的不幸。

去年上半年,其母帶她參加我們學佛念佛的活動,開始一聽課就要睡覺,後漸好。我送她一本《淨土三經一論大意》,她很認真地閱讀,自己打電話告訴我說,她很喜歡這本書,內容太好了,她很高興。過後數日的一個早晨,她母親坐著洗衣服時,她從背後抱住母親說:「媽媽!我得了個大寶,真正的大寶。我明白了,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事,不怨別人,我好了,我清醒了,沒有事了。」至此,她真的一切都正常了,歡歡喜喜,其母臉上再也沒有往日的愁雲。

一次,我為她講南無阿彌陀佛的緣起和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目的是讓她生歡喜心,放下我執。講著講著,她忽然叫著說:「您頭上有金光,您頭上有金光。」我問她光從哪裡來?她指著我的頭頂說:「光從頭頂上冒出來的。」

我當然不會放光,從這裡我體悟到:這是念佛眾生佛光攝取不捨的緣故。(二○○一年二月十五日淨耀居士記)

按:《觀經》言:

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祖師釋云:

煩惱障眼雖不能見,大悲無倦常照我身。

念佛人,或佛親為現身,或放光明來護,故得愈病、免難、往生等,本集中多有例證。又因名號即是無量光,念佛之人,身必放光,惡鬼不敢犯,魔王不敢侵。此系名號功德力,而非凡夫修行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