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性空法師:什麼是佛七?


時間:2018/11/18 作者:性空法師

什麼是佛七?

佛七就是淨業同修集中時間、統一地點、規定日期、灑淨結界、排除干擾、集中精力、相互激勵、以念佛為主、共同經行的佛事活動,是淨業行人厭離娑婆、欣求極樂、精進辦道的重要修行方式之一,主要目的是要尅期(限定時日)取證、往生極樂、了脫生死。

佛七也稱打佛七。打,是方言,是做、行的意思。用佛法術語,打是「經行」,行佛七。如昌臻法師說,是打掉習氣、毛病、業力,強力對治自己。佛七提升快,七天大變樣,頭三天臉是黑、青、灰,後三天是紅、白、亮,第七天有光感,臉放光。夢參老和尚說,是打根識,眼、耳、鼻、舌、身、意。怎麼打?即眼微閉,不亂看;耳聞佛號,不亂聽;口止語,不亂說;身輕安,不亂做。而且要經常打,時時打。淨慧老和尚講,要想一生有成就必須年年有成就,要想年年有成就必須天天有成就,要想天天有成就,必須時時有成就。

人生能有幾佛期?!願共勉,願珍惜!(釋性空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