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皈依要什麼條件?


時間:2018/12/2 作者:漯河天地秀

信眾:我現在還不是佛教徒,我也看到周圍的很多朋友皈依了,能不能講講我們怎麼能夠皈依,做一些什麼事才能夠有條件皈依?

師父:喔!我們陳總這個題目很偉大,因為這關係到大家有沒有歸屬的問題,你是不是一個宗教徒,其實成為一個佛教徒很簡單,在佛陀時代有兩種方式,一個是你在佛面前或者在佛的弟子---僧人面前,你就說:「我願意皈依佛,我願意皈依法,我願意皈依僧。」你只要表態,表明你的主觀願望,然後佛陀或者是佛陀的弟子---僧人就說:「好!太偉大了!」你就是了,你就已經是佛教徒了,就這麼簡單。

我們佛教還有一種,比這個更隆重一點的,就是師父帶著你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懺悔業障,有一個儀式,也很短,不超過一刻鐘就可以成為一個合格的準佛教了。如果在我這裡皈依全宇宙都認帳,好像我們到德國簽證,所有歐洲國家都能去一樣,你只要在一位法師面前皈依,所有三寶體系都進入了,所以皈依三寶的功德是非常非常大。

為什麼呢?因為當你主觀上願意加入到三寶的行列的時候,整個宇宙,甚至我們地球在宇宙里說都是像塵埃一樣的,但是三寶的體系遠遠比這個大,你看看只是一個身份的轉變,但是它實際意義是不可估量的,叫殊勝行。一個殊勝的行為能產生無邊的勝福,同時三十六天大將軍隱形保護你,你這裡一皈依了之後,一皈依你就有保鏢了,而且不要發工資,三十六天大將軍啊,他這個力量比拿破崙要厲害啊,每一個天大將軍下面的兵那是不得了,這是什麼啊?這個是他們的承諾。

就好像,我們人如果是一台電腦,皈依三寶如果是一個軟體的話,你只要下載了這個軟體,這個軟體里就具足了防毒的體系,就有防禦體系,就能保護你這台電腦,就這個很好理解。所以美國人把佛教的概念做了一個《黑客帝國》獲奧斯金象獎,《黑客帝國》就是佛教概念。用現代電腦的手法,一個電腦工程師尼叫歐來,來貫穿這部影片,所以皈依很方便很簡單。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