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聽念佛機心裡念佛,安詳往生的胡友漢居士


時間:2018/12/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聽念佛機心裡念佛,安詳往生的胡友漢居士

我老家住江西安福縣年田鎮青橋村上谷組,嫁到南京。父親胡友漢,今年七十七歲,不識字,不知佛法。

兩年前父親患中風,說話不清楚。我回老家去看他,帶了一台念佛機,叫他念佛,他說:「我念不出來。」我說:「你聽念佛機心裡念。」後來他告訴我說:「念佛機給小孩拿去玩,不知弄哪去了。我嘴巴念不出來,心裡念。」

今年父親病重,十月三十日我趕到老家,帶一台念佛機放在父親耳邊,叫他心裡念佛,父親點頭。

第二天早上我還餵了父親五勺稀飯,過一會兒到八點半時,父親看我兩眼就安詳去世了。我心裡想:父親要是到了極樂世界,一定要託夢給我一個訊息。

當晚我在父親棺邊守靈,一邊燒紙(老家農村風俗),一邊念佛,到凌晨兩點差五分,眼剛半閉,就見許多僧人,身體、衣服,全是金色,金光晃耀,和金子沒有一點差別;地也是金的,空中飛著小鳥,又有樹葉旋轉飛舞,葉子上有兩三寸長的軟軟蟲,這些全都是金的,放著金光。

第二天晚上我仍然守靈念佛,又看見和第一晚一模一樣的景象,奇妙的美景讓我覺得特別舒暢,心情愉快。我仔細地看,不知不覺過了半個多小時,但這麼好的美景,我實在有點忍不住了,便把看到的一切告訴妹妹,等我再閉眼想看時,只見一片漆黑。我很後悔,剛才不該對妹妹說。

第四天,父親下葬封棺前,我和妹妹試摸他的頭、臉、手腳,仍是軟乎乎的,隨意彎曲。(二○○一年十二月十九日南京胡碧梅口述釋淨宗記)

按:《無量壽經》第三「悉皆金色願」云: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大乘無量壽莊嚴經》云:

我若成正覺立名無量壽眾生聞此號俱來我剎中

如佛金色身妙相悉圓滿亦以大悲心利益諸群品

《阿彌陀經》云:

彼佛國土,黃金為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