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飽嘗人間疾苦,念佛往生的悲傑居士


時間:2018/12/2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飽嘗人間疾苦,念佛往生的悲傑居士

我叫王希林,家住河北廊坊市,老伴今年七十八歲,一九九七年皈依三寶,法號悲傑,入念佛門,預知時至,於二○○一年七月一日晚七時往生淨土。

兩年前,老伴因右胯摔傷,右膝彎曲不能動,後患腦血栓左側上下肢無知覺,四肢只有右手能動,一直躺在床上,周身疼痛,苦不堪言。看她這樣痛苦,我坐在她身邊,跟她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並開導她說:“無始劫來,我們造了無量無邊的罪業,罪惡深重,只有阿彌陀佛能救我們,你千萬別忘了念佛。”在她平靜的時候我提醒她說:“別忘了念佛呀!”她說:“我念著呢。”“那我怎么沒聽見?”她說:“我心裡念著呢!”

後來老伴的病情加重,經常疼得大喊大叫。鄰居王大夫(王克武居士)來看她,她對王大夫說:“大師兄,跟阿彌陀佛說說,早點來接我吧!”王大夫說:“好,我和蓮友們一起念佛為你回向,你自己更要好好念佛。”

二十四號早上她對我說:“阿彌陀佛來看我了,並說過幾天要接我走,你把閨女接來吧。”當時我認為她是病痛心急,是自己的願望,沒往心裡去。第二天她對我和兒子說她又看見阿彌陀佛來了,而且阿彌陀佛告訴她:“你的罪受夠了。”那天她不願讓我出門,說:“你跟我多說幾句話吧!說一句少一句了,過兩天我就要走了。”

二十九號上午要喝水,我和兒媳扶她起來,不想忽然一下便昏迷了,人事不知,喉嚨有痰,呼吸急促。我趕緊聯絡姜叢生等居士,姜居士開示她信心念佛,必得往生,於是蓮友們和子女親屬等輪流助念。

七月一日下午七點,老伴呼吸由粗轉細,無半點痛苦,安然往生。在此之前佛號聲一直未斷。八小時後洗澡更衣,面色紅潤祥和,身體柔軟,彎曲了兩年的右腿也伸直了。

老伴飽嘗了人生老苦與病苦,真正厭離娑婆,願生淨土。老伴並無修行,也沒有做什麼功德,癱在床上連禮佛也不能,只能念南無阿彌陀佛。老伴的往生極度地體現了阿彌陀佛對我們凡夫攝取不捨的本願及慈悲平等的救度。

老伴的往生事實,也感化了我的親友。我的侄兒和侄女親眼見到這個事實後非常感嘆:“念佛太好了!”當即從我這兒請走了念佛機,也信受了本願念佛。(二00一年七月二十日王希林口述於秋生筆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