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德行,是家庭幸福美滿的基礎


時間:2018/12/26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人生中,都是相互之間攀比,有的比不過他人,心中就升起怨恨,嫉妒,報復,這是不對的。

看到他人家庭得到圓滿,我們應該去學習他們的方式。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既然組成家庭,就應該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為對方真心地付出。

千萬不要讓單方的去付出,這樣就會給他人製造煩惱與痛苦。兩個人既然有緣相聚,就應該去很好地珍惜。

要相互化解他人的煩惱與痛苦。人生本來就是苦,生老病死,加上拼搏。所以說就不需要給對方苦上加苦。

作為家庭是兩個人的,相互之間都有責任。相互之間的彼此的尊重,就是道德。

如果家庭夫妻之間缺少了道德,那麼這個家庭也會失敗,工作,事業更不可能興旺。

人要缺少了德行,即使富有也是暫時的,走遍天涯也是一個泛泛之輩。所以說德行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不可缺少的。

可是現在的人,什麼都去積極地攀比,只有德行沒有人去攀比。為什麼他人那麼幸福快樂呢?就是德行起到的關鍵的作用。

不要做無德之人,常嫉妒他人之有德,這樣萬萬不可。自己的不足就應該默默的去努力為自己多積累德行。用德行來創造,這是上策。

當然了,有德之人也不要得意忘形,要繼續努力積累德行。

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兩舌,惡口,花言巧語。殺,盜,淫,惡口,這幾個罪業最大,它能使自身的福報飛速地消耗。

希望大家要多做一些,放生,布施等作為,能增加自己的功德。

家庭夫妻兩個人,加上撫養自己的父母,一奶同胞的姊妹相處不了,又不肯相互幫助,可想而知,對其他人能是真發心嗎。希望大家對此類的人還是要多注意,敬而遠之。

具有善心的人,具有慈悲心的人,這是智慧,不要把他們當成愚痴。如果把他們當成愚痴,就是說明你自己就是愚痴。

經常耍弄小聰明的人,永遠是失敗的。

希望大家要覺悟。

心量有多大,你的德行福報就有多大。

對父母要多安慰一些。夫妻之間要相互多付出一些。姊妹之間要多幫助一些。同事之間要多支持一些。群體之中要多包容一些。對社會要積極配合一些。對黨的政策要多遵守一些。

無論是我們的小家庭也好,大家庭也好,都是一個整體。都是需要每個人的付出,每個人的配合。

作為一個一國之主,發心是為了全國人民幸福快樂,非常的不容易。我們小家庭一般都是幾口人,都處理得四分五裂有意義嗎,這就是一個恥辱。

大家在這同一時代相逢,相親相愛一家人,共創美好幸福的人生。

要想能夠做到同心同德,必須要斷除自私自利,這種歪曲的心態。

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少一份是非,多一份愛,少一份自私,多一份付出。

人的一生平安,就是幸福,而不是財富越多。人的一生沒有任何的煩惱,就是快樂。

所以說人生不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精神上的解脫。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