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助念得生託夢孫兒


時間:2018/12/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助念得生 託夢孫兒

熱心弘法的劉俞伶蓮友的哥哥,二○○○年農曆四月十二日晚六點多安然辭世,享年六十歲。他多年疾病纏身,在妹妹的開導下,也供佛兩年了;早晚上香時,也能念幾句。我們是十一點三十分左右到達亡者家中,助念一個小時後,有四位蓮友都看到,阿彌陀佛手持一朵藍色蓮花,與諸聖眾來了;亡人很快上了蓮花,還有兩朵蓮花在空中飄著。

暑假期間,劉俞伶蓮友帶著哥哥的五歲孫兒到我家。當時那個五歲小菩薩告訴我:有一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阿公回來,坐在蓮花上,帶他去玩。阿公那裡真好,地上都是黃金,天上有很多雲,很好看,又有很多大樹,樹上又有小鳥,那些小鳥又念佛、又唱歌,還會講話。我問他:「唱什麼歌?講些什麼?」他說: 「我聽不懂。」後來他說:「阿公和我一起回來的,要走時,他對我說:柜子里還有兩包過年時買給你沒有放的煙花,叫你姑婆找給你。」這時,劉俞伶蓮友說: 「我在柜子抽屜里,果真找到了那兩包煙花。」「阿公怎麼回去的?」我問他。他說:「阿公是坐火箭回去的。我聽到『啾』的一聲,就不見阿公了。」

這個五歲的小菩薩,沒聽過誰給他講極樂世界的情形,他在夢中見到極樂世界的景況,怎麼會假呢?如果不信,那真是善根太淺了。

劉俞伶蓮友還告訴我:有一次在我家,我和他及他表姐在念佛時,他看到阿公坐在蓮花上,和阿彌陀佛一起,阿彌陀佛手中有一條又長又亮的光,有一個女人跟著光一下就上去了。我問他:「是誰?你知道嗎?」他說不知道。我指著牆上的照片問他:「是哪個?」他指著我媽媽說:「是這個、是這個。」我高興地告訴他:「是你阿公的媽媽,是你的阿太。」這個小菩薩高興得更神氣十足了。

當時,我拿著一本《無量壽經五譯分段對照》的封面阿彌陀佛接引圖給他看,他一看就說,就是這樣,就是這樣。這時,我不但敬贊這位小菩薩,而且對劉俞伶同修弘法的效益也真心敬贊。

真是一句佛號具足無上功德,不但助念使亡人獲得阿彌陀佛的接引,平常家人念佛還使已墮鬼道四年(不再詳述緣由)的親人(阿太),憑著一句佛號也獲得往生,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啊!南無阿彌陀佛!(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悲福居士紀實)

按:平生不遇念佛法門,或雖遇此微妙法門而無信願,直到臨終乃至死後中陰身,遇善知識安慰開示,告以念佛,尚且往生;則一生信願專持佛名之人,更必往生。若以為一生信願念佛之人,也必須臨終助念,往生方有把握,不然往生不定,則是知見錯誤,於佛願力信不及矣。請參以上念佛往生各例,發起「專稱佛名,必得往生」之決定心。

善導大師《觀經疏》云:「一心專念彌陀名號,行住坐臥,不問時節久近;念念不捨者,是名正定之業,順彼佛願故。」

又云:「但能上盡一形,下至十念,以佛願力,莫不皆往,故名易也。」

又云:「一切凡夫,不問罪福多少,時節久近,但能上盡百年,下至一日七日,一心專念彌陀名號,定得往生,必無疑也!」

正定之業者,即是稱佛名,稱名必得生,依佛本願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