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名號不思議小兔助念也往生


時間:2019/1/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名號不思議 小兔助念也往生

今年春天,兒子帶回來一隻小白兔,這隻小白兔煞是可愛,養在籠子裡,每天放出來一次,在客廳的地上跑來跑去。沒想到痲煩來了,小兔拉尿太多,而且氣味難聞,怎麼辦呢?於是我抱起小兔在佛像前和阿彌陀佛談心:

「南無阿彌陀佛!

「第一:我想把這隻小兔放生,但是不管放到哪裡,都極有可能被別人逮去『美餐』一頓,即使不被人逮去,也會被其他動物傷害,這第一條行不通。

「第二:我願它在一周內死去(哎呀!有點不近人情!)我想它輪轉六道無數次,很難碰到一個信彌陀本願,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人,如果它在我餵養期間死去,我將讓它隨著佛號西去。」

從此我用心飼養它。又過了幾天,這天早上,我如往常一樣,把它放在客廳里。可是它不亂跑,始終跟著我,我走到哪,它跟到哪,這種現象,前幾天從沒有過。

傍晚時,我突然發現窗台上兔籠里的小兔不見了,走近一看,糟糕!小兔全身癱軟在籠底,紋絲不動。我急忙抱起它,走到佛堂坐在沙發上,心疼地捧起它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南無阿彌陀佛……」這時是下午六點十分,念到六點二十五分,仔細看看它的腹部是否還有微弱的起伏,但是怎麼也看不到,我想可能已經被阿彌陀佛接走了。又念了幾分鐘,突然聽它長鳴了一聲;這一聲又細、又尖、又響。憑它當時的狀況,不可能有這個力氣叫得那麼響、那麼長,讓人感覺到它的歡愉、興奮、解脫;隨著這聲長鳴,後腿直挺走了。我想再用佛號送它一程,便一直念佛到晚上七點。從它進我家門到這天死去,整整七天。

從此,每當我洗菜時或打掃整理時見有什麼小蟲、小蜘蛛、飛蟲、蜻蜓等,都為它們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也怪,在我手心裡亂跑的小蟲,一聽到佛號,便一動不動;念完了,它再跑,我便輕輕地把它吹到外面去。南無阿彌陀佛……(二○○○年十月六日淨生居士紀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