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內心堅定,做人自然有威力


時間:2019/2/3 作者:學佛娃娃

若一個人不守護誓言,眾天尊、善神護法都會遠離他。

這種人就像失去靈魂的屍體一樣。沒有失去靈魂的人是可愛的,失去靈魂的人是可怕的。當善神護法沒有遠離他的時候,他是個好人,是個可靠的人;一旦善神護法遠離了他,他就不是好人,是不可靠的了。

在文革期間,藏地的很多大德都遭受過很多磨難,但是他們始終沒有失毀自己的誓言,始終都保持清淨的戒律。很多人為了自己的誓言和戒律,最終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對於這樣的人,不用說人,就連善神護法都害怕。

有人說這裡有魔、那裡有鬼,魔上身了、鬼上身了……為什麼有走火入魔的現象呢?都是心態不穩定造成的。誓言不堅定的人容易走火入魔,鬼魔等容易附在這種人的身上。對一個守護誓言、信念堅定的人,魔、鬼等無法傷害他,善神護法都害怕他,都要看他的臉色,善神護法就相當於保全,讓他們做什麼就做什麼,讓他們乾什麼就乾什麼。

有些人自然就有一種威力,很多人不是害怕,就是不敢接近他,接近了也不敢亂說話。以前我們依止法王如意寶的時候,很多人想接近他,但是不敢,即使接近了也不敢說話。法王也不會打人罵人啊,為什麼都不敢隨便接近呢?就是因為他有堅定的信念,做人非常到位,有威力。

有些人身口意不穩重,說話不算數,自己承諾的誓言也不去兌現,隨隨便便,這種人沒有、也不可能有這種威力。有的人還想不通:“大家怎么不聽我的呢?為什麼不尊重我呢?”如果你沒有美德,沒有這些威力,人們肯定都不會服你。

若不堅定信仰、不守護誓言,說話不算數、口是心非、表里不一,善天護法自然就會離開這種人。一般大樹下都有蔭涼,而枯樹則沒有。一旦善神護法離開了,這種人就猶如枯樹和屍體一樣。他們今生不可能得到財富和名聲,來世還要遭受更多的痛苦,這是毋庸置疑的。

——摘自《二規教言論》講記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