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護法與附體


時間:2019/2/8 作者:清凡居士

問:護法能讓進道場嗎?

大安法師開示:第一天我看到的一個說護法能不能進道場,事後才聽說這個護法是指他附體的,我當時還沒有搞清楚。

你這個附體現象很不好,現在海內外都有這些情況。你不要以為是護法,你搞錯了,你有什麼法可護啊?這些附體的東西,會讓我們搞得非常得痛苦。但為什麼會附到你身上?肯定你是有所求的,是你自己招來的。

所以你不要以為他是護法,你一定要把他請走。

問:怎么請走呢?

你就念阿彌陀佛,因為這些附體的都是鬼神道的比較多,或者年久成魅的一些魑魅魍魎,這些都屬於陰暗的東西,陰暗的東西是怕光明的,你只要念阿彌陀佛名號,你念得非常懇切,你的身心都在放光,他就在你的身體呆不住了,呆不住他自然就走了;如果他有善根,他也融匯在光明裡面,這個彌陀名號光明也度脫了他。你不能說陰暗的東西一來,你心理也陰暗,你的貪求——你的貪嗔痴慢也是陰暗的,你陰暗,他陰暗,都和平共處了,最後他這種外來的客人,還在你這裡當家做主了。被當家做主很可憐。

這次我在新加坡碰到一個附體的,他碰到什麼事,他就閉上眼睛,我知道他一閉上眼睛,就是跟他附體的來請教問題:這個是不是可以做啊?我說:“你不要閉眼睛了。”我說:“你是主人翁啊,你不要讓他反客為主,你不要做奴才呀,還有什麼事你要請示這個附體的,你不是搞顛倒了嘛。”

好,所以這些大家千萬要注意。

你這個附體的還真的進不了道場。

就是前年在東林寺就有一個附體的,她是一個嬰兒附體,她是想把那個請走,到東林寺做普佛。就是早上我們做早課,本來她也應該進去,結果我也覺得很奇怪:她就跪在那個大雄寶殿門前,沒有進去。

她很虔誠,是一個廣東那邊的,她中午到我這來,是我那個侍者問:“怎么你在這跪?”她說:“我進不去,進不去大殿。”“為什麼進不去?”說:“護法神不讓我進去。”東林寺的那個護法神不讓她進大殿,她就在外面真的是跪了很長時間。所以你身上有很多附體的現象,你就進不了真正的道場;為了你進道場,你趕緊先把你的附體的東西請出去,這是你一個佛弟子應該做的。

老是聽附體的東西指示,你皈依三寶都有問題了。你一定要想到你是三寶弟子——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除了三寶之外,你什麼東西都不要去聽。你皈依三寶才能夠從無明黑暗走向光明智慧,從六道輪迴走上究竟解脫——涅槃。大家一定要建立這樣的知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