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過去無始未來無終,無論哪個法門舍戒定慧不能成就


時間:2019/2/13 作者:虛勉居士

佛法過去無始、未來無終,無始無終,一切諸佛菩薩修行證果都是一條路,菩提大道。這個路是什麼?戒定慧,因戒得定,因定開慧。這個慧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這叫成佛,都是這一條路。可是現在問題出現了,現在修行沒有開悟的、沒有證果的,什麼原因?沒有修定。為什麼沒有修定?沒有持戒。戒沒有了哪來的定?定沒有了怎麼開智慧?這是現在,所以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都不能成就。無論哪個法門,依戒定慧就能成就,舍戒定慧不能成就。

我們看海賢老和尚雖然不認識字,沒有學過戒律,但是他有定共戒,他有道共戒,心地清涼自在,處事待人接物沒有過失,這就是圓滿的戒律。這個碟片希望大家細心去學習,你會在這個裡面學到圓滿的淨宗、圓滿的大法。戒定慧三學、宗門教下、顯教密教都在他身上看到,確確實實是佛門的好榜樣。希望我們學他,那就是釋迦法中第一弟子,彌陀法中第一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