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是我們最親的人


時間:2019/2/13 作者:虛勉居士

中峰禪師在繫念佛事當中開示,有一句重要的話告訴我們,「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此方即是淨土,淨土即是此方」。這什麼?這說關係,我跟阿彌陀佛是一體。

換句話說,阿彌陀佛是我們最親的人,極樂世界是我的老家,我要回去哪裡會有障礙!沒有障礙。我們無量劫來,在六道裡頭搞輪迴,那是到處漂流,現在明白了,落葉歸根,回老家去了。彌陀天天在盼望著,如慈母在盼望兒子回來,我們絕不能辜負阿彌陀佛的心愿。

到極樂世界,一生決定成佛,無論生哪個品位不在乎,不必去計較,為什麼?它平等的,皆作阿惟越致菩薩。所以無論什麼人來勸你學什麼法門,一概謝絕,謝謝他,我還是念阿彌陀佛,我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不要學。阿彌陀佛自己親自來教我學另外一個法門,我也不接受。

這話不是我說的,釋迦牟尼佛在《觀無量壽佛經.上品上生章》裡面說的。說明什麼?你的信心堅固不動。阿彌陀佛來給你說,我還有個法門,比這個法門(念佛)更好,我們都不接受,要有這樣堅定的信心,就決定得生。這部經是我們往生的保證書,是我們往生極樂世界的護照,在我們自己手上,可不能丟掉。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一四集)2012/7/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