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怎樣瀟灑、清淨、歡喜的活在這個世間


時間:2019/2/16 作者:王習訓

我們出六道輪迴,比他們簡單、比他們容易、比他們徹底。他們離開六道輪迴到哪裡去?到四聖法界聲聞法界去。我們到極樂世界去了,四聖法界跟極樂世界不能比,差太遠了。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就作阿惟越致菩薩,他們聲聞要提升到阿惟越致,恐怕還要幾個劫才能做到。

所以,遇到這個法門,依這個法門修學,真正叫佔大便宜,什麼樣的經論、什麼法門都不能跟它相比。我們真是把它搞清楚,所以這個經要真學。真學,真明白,你才能講透,你才能講清楚、講明白。愈清楚、愈明白,自己的信心愈堅定,願心愈堅固,決定得生,沒有不往生的道理。

我們信心堅定,跟我們在一起的人信心就堅定了,為什麼?我們做好榜樣給他看了,這個樣子要做得好。走的時候要表演給大家看,讓大家生起信心。徹底放下,現前就要放下,不要有任何留戀。我們活在這個世間,瀟灑、清淨、歡喜,要法喜充滿,走的時候得大自在,沒有絲毫痛苦。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九0集)2013/10/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