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後幫助受洗30多年的基督徒母親往生善道!


時間:2019/2/26 作者:清凡居士

作者:心上蓮花/果標居士

我是安徽蚌埠市人,生於1970年,於1994年結婚,由於婚後沒有及時辦理結婚證和準生證,在老婆懷孕3個月時,因為計生部門抓的太緊,一時無法應對,於是,老婆去醫院做了人流。

人流後的第二年,老婆就患上了多種慢性婦科病,痛苦不堪。從那以後,我們一家就不斷輾轉各大醫院,家裡中藥西藥成堆。幾年間,家裡的所有收入幾乎都送進了醫院,但病情卻沒有明顯好轉。當時我還沒有接觸佛教,根本不知道墮胎竟然有如此嚴重的果報,現在回想起來非常的慚愧和後悔。

後來總算治好了,日子漸趨平靜。可是也許是業障沒消完,病好了不久,我老婆又開始生事,每到夜裡便提起陳年往事,不斷指責和抱怨我與我的家人。說得久了,我就忍耐不住,跟她爭論起來。於是她就哭鬧不止,直到天明。弄得我和兒子次日都無精打采。如此連續了十幾天後,我再也無法忍受,每到夜晚我就在大街上遊蕩。等天亮以後妻子上班了,我再回家睡覺。大冬天裡寒風刺骨的,可我又捨不得去住一晚五六十元的旅館。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網咖通宵只要五元錢,還有空調,很暖和。但當時我並不會玩電腦,大部分時候我就在電腦上看電影。

在網咖里,我漸漸地學會了用QQ聊天,慢慢地我認識了許多異性網友,每天在網上和她們打情罵俏,虛度時光。後期由於好奇心和淫慾心的驅使,我居然去外地見了網友,並且和她保持了三年的不正當關係。而且平日裡我還結交了一些吃喝嫖賭樣樣俱全的損友,學會了去色情場所,當時有僅不以為恥,反而以此為榮。

後來,老婆在買菜的路上被一個女司機從後面直直地撞倒在地,造成尾椎骨折。在她住院期間,我的母親也因為腦血栓病發住進了醫院。因為肇事方有保險,不願墊付醫藥費,我只能自己先行墊付,母親和老婆同時住院,把我急得焦頭爛額,每天都疲於奔命。那些在醫院來回奔波的日子,對我來說真是人間地獄,苦不堪言。

2013年4月,我偶然得到了一本《心上蓮花次第開》。得到這本善書,我如獲至寶,越看越歡喜。從書裡我明白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道理,更記住了一個詞:因果報應。回想以前種種的厄運,沒一件事不在因果之中。流產是極重的惡業,導致老婆得嚴重的婦科病,家庭經濟因此連續幾年陷入困境;流產不僅損害健康,更直接影響夫妻關係,所以病剛治好,接著老婆的負能量大爆發,對我和我的父母無休止的抱怨,讓感情降至冰點,逼得我在家裡沒辦法安生,為我出軌埋下了伏筆,最後也導致她自己大禍臨頭——正如書所說的,「心中多一分正能量,就多一分福報;多一分負能量,就多一分災禍」,天天在負能量中打滾的人,哪能不招災禍的?我的出軌與邪淫,導致這麼多年,將家庭生活過一塌糊塗,痲煩不斷。可以說,整個前半生都是稀里糊塗地活著,稀里糊塗地承受果報現前的苦難,真是混亂人生,不堪回首的幾十年!

從那時起,我對佛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便在網上搜尋蚌埠哪裡有寺廟,2013年10月8號,我在附近的棲岩寺皈依了三寶。

皈依後,我對佛法的認識還非常膚淺,也沒有把佛法落實到生活中。12月份,我承包了一戶新房裝修工程。結束時,業主總是以質量問題為由,找各種藉口剋扣三分之一的款項。實際上,他家的造價,是低於市場行情的,這樣的價錢只能做出這樣的質量。但是他就是以質量為藉口,不付錢。後來我想想,在以前的工程中,我也曾多算工料,收了一些不該收的錢,這大概就是佛說的因果報應吧。想開了,我也就釋然了,這都是因果,就當是消業吧。

還有一次,我替業主買了一掛鞭炮。本來是15元,我卻問人家要了20元,順手把錢裝在口袋裡。等中午吃完飯付錢時,錢卻沒了,口袋裡面有一個洞。生活中種種這樣的小事,仔細觀察與體會,都能發現因果不虛。從那以後,我在生活中處處小心翼翼,不敢妄想,不敢妄為,一切儘量以五戒十善為標準。

2014年6月,我感覺自己的左腿有些酸疼,後來逐漸變得痳木,我以為是經常騎摩托受了風寒所致,便自己買了一些膏藥治療。過了一段時間,不僅沒有效果,甚至連走路都覺得有些困難了。最後去了醫院,西醫讓我開刀做手術,並且告訴我成功率只有50%,於是我拒絕了醫生的建議,回去找了中醫進行牽引和推拿,當時感覺好了一些,過幾天又不行了。我便又去針灸,每次50元,灸了兩個星期,當時效果顯著,過後卻痳木酸痛依舊。我徹底的對醫生失望了,便放棄了治療。後來我聽說大悲水可以治很多病,便想試試。但是又對自己沒有足夠信心,畢竟自己學佛沒有多久,沒有什麼修為。我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還是試試看。我跪在觀音像前上了一柱香,請了一杯大悲水,喝了下去,第二天又請了一次服用。很快竟然發現左腿有所好轉,於是我信心大增,堅持每天都請大悲水服用,直至腿疼完全消失。我非常感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憐憫和護佑,激動地在西方三聖像前恭敬地磕了幾十個頭。

今年10月份,我姐姐打電話告訴我,在老家的母親最近聲音嘶啞,連說話和吃飯都困難,已經治療了很久,卻沒有任何效果,醫生建議母親來蚌埠做進一步檢查。11月5號,我把母親接來,去醫院做CT和透視,結果卻讓我大吃一驚。醫生告訴我,母親已經是肺癌晚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身各處。醫生讓我立即辦住院手續,準備開刀治療。我考慮母親已經八十歲,擔心老母親身體承受不住手術之苦,而且醫生也表示回天乏力了,而且不能保證她能否下得了手術台。考慮之下,我拒絕了醫生的建議,把母親從醫院接了回來。

由於母親胸腔積水嚴重,又不能抽取(即使抽取,很快又會有)。坐著還好,只要躺下,呼吸就會極為困難,憋得面色烏青,母親每天只能從天黑坐到天明。我也想過讓母親念佛來解脫痛苦,但是母親卻是一個受洗了30多年的基督信徒,我不知道該不該勸導她。12月7號,母親告訴我,她實在無法呼吸和睡眠,不想活了,求我給她買老鼠藥實行安樂死。我沒有同意,並問她:「你是基督徒,不能求你的主救你嗎?」母親說:「我天天都求,沒有用。」我說:「既然主沒來救你,那你就念佛吧,佛一定會救你的!」我又問母親以前是否習慣殺生,母親說以前每年都要殺十幾隻雞鴨或者兔子,還有兩次把沒有滿月的小狗在冬天扔進糞池中淹死了,共十幾隻。我告訴她:「你殺了那麼多生命,你現在感覺痛苦,難道它們被你殺害時就沒有痛苦嗎?」母親說:「以前我不懂。」於是我告訴母親:「你晚上向被你殺害的所有生命道歉和懺悔吧。」

慶幸的是,在病痛無止休的劇烈折磨之下,母親很配合,立刻真誠地懺悔。並在睡前念了幾十聲佛號,雖然聲音很小,但是我能看出她的誠心。第二天,母親高興地告訴我,昨晚睡得很好。我也感到十分驚奇,並鼓勵她繼續念下去。因為胸腔大量積水,導致神經被壓迫,母親說話聲音變得嘶啞,並且呼吸困難,我眼睜睜看著母親如此痛苦,卻無能為力。

我父親中年早逝,是母親艱難地把我們兄妹七個撫養成人。如今母親年歲已高,沒有享兒女一天清福,卻要不久於人世,並且臨終受此痛苦。想到這裡,我悲從中來,哭著為母親讀了兩部《地藏經》,以超度她的冤親債主,並在佛前發願,願意代替母親承受痛苦。從那以後,我每天為母親讀經,念佛,念咒,連續二十多天。在這二十多天裡,我有十六天都是在呼吸困難、發熱和咳嗽中度過的,去大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肺炎,天天輸液卻也收效甚微。即使如此,我每天依舊讀經念佛,沒有中斷過,硬是在疑惑與恐懼中堅持了下來,後來我的病慢慢好了。同時我發現母親的臉色從最初的黑青變得紅潤,她每天劇烈的腹痛也在逐漸消失,平靜地走完了她的人生最後階段。要知道,為了減輕母親的痛苦,我一直都給母親服用進口止痛藥,而且劑量一直在不斷加大,即便這樣最後也幾乎沒有了止痛作用。念佛之後,竟然不疼了,我實在覺得不可思議!

母親重病期間,我為母親念誦了幾十部地藏經,母親深生信心,一直念佛不輟。前幾天母親往生時,面色紅潤。在冰棺里存放了四天後,火化那天,臉色依然跟生前一樣,象睡著了一樣,所有的親戚都感到十分驚奇。這種瑞相,顯示母親至少是往生善道了。

佛弟子果標,在此感恩佛菩薩對我的慈悲護佑與教導,更感恩那些幫助過和傷害過我的一切眾生!我願意放下一切恩怨,用慈悲心對待十法界所有眾生,努力修行,精進念佛,以期早脫離輪迴,早證菩提!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