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你真要學密宗顯教的白骨觀,沒有修好你談都不要談了


時間:2019/2/26 作者:myjs

你們大家現在人很喜歡學密宗,尤其西藏的密宗,一聽密宗加上許多,你看密宗真正的單修的佛像,雙修的佛像,下面都有一腳踩一個骷髏,為什麼,我把秘密告你,你真要學密宗,顯教的白骨觀,沒有修好,你談都不要談了,就是這個道理,你白骨觀修好,換一句話你氣脈體能轉過來了。

其他的像,說我們當年在西藏研究這個問題,你們禪宗說開悟了,立刻成佛了,他請問你,開悟了,氣脈打開了沒有?禪宗不管氣脈,密宗跟道家非常管身體,他說氣脈不打開,身體都調整不過來,你說你得了道而這個道沒有什麼道理的,不承認的。

那么我們當年也笑密宗、道家,你們也把身相看的太重了嘛,執著這個相,但是不能說沒有道理,兩方面都有理由,其實佛法都有了,我慢慢告訴大家,都有了。

自己有時候搞不通,世界上沒有真的佛,也沒有真的菩薩,我常常幾十年自己修持,碰到不過關的時候,怎么辦,自己求自己,躺下來哭一場,這個,究竟有沒有,釋迦牟尼佛這些歷代的聖賢難道都騙我的嗎,究竟有沒有這個事呢,你要叫我不幹了,我已經玩了幾十年,要騙人也要騙到底,騙自己也要騙到底,要幹下去嘛,就是過不了關,最後自己每每碰到過不了關,自己痛哭一場,還是翻經,還是找找,等到自己把這個關打通了,這個困難解決了,打通了,原來佛,這些聖賢都沒有騙我,他們都講了,就是自己看不懂,過後就懂了。

所以,你們還年輕,不要隨隨便便研究一點普通的佛學,規規矩矩去研究,這是個大科學,那么,現在休息十分鐘,我們馬上研究一下,打坐的姿態、姿勢,然後再講如何參禪如何修定,十分鐘,我們簽個約,不要超過十分鐘,時間來不及,你看我連到急急忙忙一路就趕下來,你們兩個腿辛苦,我的嘴巴可憐耶,而且嘴巴很可憐,我還告訴你們昨天一夜還沒有睡,而且你們也吃飽、睡足,我還是兩餐沒有吃,你看,就比你們,這一點嘛!為什麼來的,白骨觀修來的,因為我不是個人,我是個骷髏,我就不怕了,充其量就同它一樣,同他一樣我就擺在上面給你們作榜樣了。

——《南懷七日》(原名:《生命科學與禪修實踐研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