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名號圓滿包含一切諸佛菩薩的名號


時間:2019/2/26 作者:Happiness Land

「名號無上」,佛是教人修什麼?就是念佛名號。念佛名號就能往生淨土,念佛名號就能一心不亂,念佛名號就能明心見性,這還得了!阿彌陀佛的名號,我們一定要知道,這個名號圓滿包含一切諸佛的名號、一切菩薩的名號,一個都不漏,圓圓滿滿。又包括一切法門的名號,一切經教的名號,你念這句名號,等於說是經典全部念到了,《大藏經》上一部也沒有漏掉,都在名號裡頭。所以我們曉得,海慶老和尚,海賢老和尚,還有一個老德和尚,他們一生就是一句名號。

他們修行的方法,拜佛、念佛、繞佛,生活沒有離開佛號,工作也不離開佛號,待人接物,名號都沒有中斷過。只有睡覺的時候沒有念佛,可是醒過來佛號就接上,養成了習慣,心裡真正有阿彌陀佛。像中峰禪師三時繫念佛事裡面的開示,他講的,「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此方即是淨土,淨土即是此方」。講得好,自己的心跟彌陀的心融成一體,自己的身土跟極樂世界的身土打成一片,名號無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