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家婆看到許多奇奇怪怪的現象,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2019/3/6 作者:myjs

問:「我的家婆今年九十歲,念佛三十多年,眼睛失明已經兩年,但最近又看到許多奇奇怪怪的現象,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這種現象要特別留意,如果這個現象與佛經講的不相應,這就是業障現前,她的冤親債主來障礙她修行。如果她所見的現象,與佛經講的相應,這是好現象,她見到阿彌陀佛、見觀音菩薩、見極樂世界,這是好境界。總而言之,這麼大年齡,勸她一心念佛,念佛就是正念,無論什麼境界現前,都不要去理會就沒有事情,也不要跟人說,見如不見,這個境界就不礙事。如果把這些境界常常掛在口上,常常想在心裡,那就是魔境。所以要特別留意幫助她,念佛念了這麼多年,一定要幫助她往生。

問:「家中常看到兩個黑影,請問要如何處置?」

答:如果遇到這種事情,家裡面最好供養佛菩薩形像,每天早晚上香或者是誦經念佛。這個黑影如果是冤親債主,他得到佛法的薰陶,他不會傷害你;如果是給你作增上緣,他就來護持你的修持。所以不必刻意去理會他,我們依照佛法做就好。

問:「我平時不喜歡與人接觸,只金剛持念佛求生,若有人打擾我做功課,我便生煩惱。」

答:打擾你做功課,要慈悲一點,他不懂,可以原諒他,不必生煩惱。我們用方便法來迴避就好,儘可能不影響自己的修行功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