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供養財神能夠發財的原因


時間:2019/3/4 作者:懺悔萬惡

人們求財富,大都會去拜財神爺。那么,財神爺是何聖何護法神。在佛教中,都推崇財神護法是毗沙門天王,也就是四大天王中的北方毗沙門天的多聞天王。毗沙門為梵語,意為多聞,為福德雙全。故佛教稱毗沙門天王為財神。

財神護法多聞天王,諸財神之首。統領夜叉部眾,為天龍八部眾之一。夜叉有三種,一地夜叉,二虛空夜叉,三天夜叉也。地夜叉以財施本任。

《大集經》中,佛陀囑咐毗沙門天王,護持閻浮提界所有修學正法眾生,重責大任。毗沙門天王也都在佛前誓願加以護持我等修學之人。毗沙門天王周邊圍繞諸多財神為部屬,協助財寶天王救渡眾生,以滿眾生之願。

大家供養財神,想脫離貧苦,以及發大財富。有一個條件,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布施、行善止惡,慈悲喜舍,善行利樂一切眾生。就能免除生活窘境之困擾,使得人財利都俱足。求事業者,可得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速能相應。由於毗沙門天王主司財富,能使一切眾生脫於貧困,財源廣進。

因此我們要如法修行,和恭敬供養諸佛菩薩及多聞天王財神。就能得到無量財富與脫貧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