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直到現在,我們為什麼還在輪迴裡面沒有解脫呢?


時間:2019/3/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直到現在,我們為什麼還在輪迴裡面沒有解脫呢?

上師開示連載(384)

上師教言集:

直到現在,我們為什麼還在輪迴裡面沒有解脫呢?就是沒有放下這個輪迴,沒有放下這個「我」。特別執著這個「我」。執著了「我」以後,「我的」也就開始執著,我的房子,我的汽車,我的兒子,我的老公,我的……。其實這些並不是你的,你不怎麼執著這些的話,不會有那麼多的痛苦。一定要放下,不然的話,我們就沒有機會脫離這個痛苦的輪迴。

可能我們以前也是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候所度化的眾生。釋迦牟尼佛為什麼沒有度化我們呢?不是佛陀不慈悲,神通不廣大,而是我們根本沒這個福報,沒這個機會。因為自己沒有興趣,沒有放下這個「我」和「我所」執的原因,以至於到現在還是這個樣子。也有可能我們前世學過一些佛法,但是沒有斷掉這個我執的原因,今生還是這麼無明,還是沒成就。這不是我們學的佛法不好,不是遇到的上師三寶不好,而是自己不好,沒有放下這個「我」。不放下「我」,不放下輪迴,你遇到的上師再好,你修的法再好,也沒辦法讓你成就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