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


時間:2019/3/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介紹一下寫《佛子行三十七頌》的作者,他就是出生在後藏薩迦地區的無著菩薩(1295-1369)。無著菩薩是觀世音菩薩轉生到人間來的,因此我們不用擔心這個法好不好,聽了有沒有意義。我們能不能修到這些境界是個人的問題,雖然作為宣講者的我很差的,但寫法本的人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到人間的,法非常殊勝。他的所言所行,他的菩提心、慈悲心,所有大德都無法相比,境界非常高,所以我們不用疑慮。

無著菩薩修行的地方,那些鳥獸蟲蟻都沒有嗔恨心,為什麼呢?因為無著菩薩菩提心的巨大能量,使得那些原本是天敵的動物,都能聚在一起和諧相處,生物鏈在這裡失去了作用。眾生的嗔心和貪心原本那么強烈,但是依靠無著菩薩的加持,它們都很慈悲——狼和羊在一起玩,蛇和老虎也都非常清淨,比我們人還要慈悲。我們人的貪心是很重的,但它們卻不互相殘殺,在一起生活玩耍。他的菩提心真的不可思議,非常的偉大,感染到身邊的眾生也都有慈悲心和善心。一個人到了這裡,心就會靜下來。藏地人都知道,他寫的法本,具有很大的加持力。

很多人會想:“什麼是加持啊?自己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得到一些金錢財產,這肯定是上師的加持吧?”得到了加持很開心,對上師也充滿信心。但是,佛法裡面真正的加持,根本不是這個,可以說你們理解錯了。加持就是慈悲心,就是一種悲心的能量,讓你的貪心、執著、煩惱、習氣減少去掉,這才是上師三寶的加持。這個時候你觀察內心:假如你的相續中減少了貪嗔痴煩惱,那就是你的上師很了不起,很有修為,很有加持,那你開心才對,你需要的也正是這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