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你不把它當回事,你就是在利用它,而不是它在利用你


時間:2019/3/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你不把它當回事,你就是在利用它,而不是它在利用你

開示連載(383)

上師教言集:

放下執著很重要,但放下不是放棄。你們是居士,也有家庭,也有很多責任。放下不是要你們扔掉一切,而是要放下執著和在意;不要和以前一樣在意和執著,不在意不執著就影響不了你了。

比如,你有一輛汽車,假如你很執著它,把它特別當一回事的話,那你開出去在路上碰了一下,會覺得很心疼的。要是別人碰一下你的愛車,你馬上就會下車對他發火,說他,罵他,甚至跟他打官司,兩個人都很不開心。

如果你不把它當回事(其實也就碰碰而已),你就是在利用它,而不是它在利用你。你有這樣的心態就可以輕鬆地和人家談談(現在每輛汽車都買了保險的,還是很開心的)。假如事情不大也就用不著找交警,自己開走就可以了。不執著它,它就不會讓你痛苦、難過。所以,放下很重要,但放下不是放棄,這個必須要明白的。不放下的話,我們沒有辦法脫離輪迴,沒辦法成就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