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心靜身動的黃鐵匠念佛成就:叮叮噹噹 我往西方!


時間:2019/3/19 作者:學佛-長沙

心靜身動的黃鐵匠念佛成就:叮叮噹噹 我往西方!

文:大安法師

宋朝時,有一位姓黃的鐵匠,大家都叫他黃打鐵。

他通過打鐵感覺到人生很苦,一天不打鐵一天就沒有生計。天天在火爐旁烤著,掄著沉重的鐵錘,想想看這個活計也是比較辛苦。

有一天,正好有位出家人路過他家門口,他就趕緊熱情地招待這位出家人,給他上茶、供養。然後就請教,說有沒有個辦法能夠讓我不妨礙工作,也能修行,最後解決這種苦的問題。

這位比丘師父就告訴他念佛法門,說那你就天天念佛吧,一邊念佛一邊打鐵,發願求生淨土。

黃打鐵倒是有善根了,他聽了就相信。於是他就天天一邊打鐵一邊念佛,一邊抽風箱也一邊念佛。

他的妻子就有點不理解了,說:你看看你這個苦惱人,你這樣打鐵已經夠辛苦了,還要加上念佛,那不是更辛苦嗎?

這黃打鐵說,不是這樣的。我發現一邊念佛一邊打鐵更輕鬆了,感覺到火也不像以前那麼灼熱了;鐵錘原來感覺那麼沉重,現在感覺到更輕巧了。

我還要繼續念。他真的就這麼一邊打鐵一邊念,就是把念佛融到他的工作裡面去了。

心靜身動的黃鐵匠念佛成就:叮叮噹噹 我往西方!

這樣最後效果就出來了,三年就念成功了。

有一天,他就跟他的妻子說,你給我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我明天要回家了。

他妻子就罵他,這不是你的家嗎?你回什麼家?

你看,一般念佛人跟不念佛的人是很難交流的,思想觀念、價值觀都不一樣,就類似於跟外星人交流一樣的,他也出現這個情況。他的妻子就聽不懂他的話,什麼回家不回家,聽不懂,說不通。

第二天他就自己換上了一套略為乾淨的衣服(貧窮家庭嘛),他打了最後一塊鐵,說了四句話:「叮叮噹噹,百鍊成鋼,太平將至,我往西方」。說完就把鐵錘一放杵在地上,手握著那個鐵錘把,站著往生了。

黃打鐵就屬於至心信樂,盡形壽念佛求生西方淨土,而成功往生的例子。

後記

此界釋迦已滅,彌勒未生,賢聖隱伏。眾生奔波苦海,猶失父之兒,若不以極樂願王為歸,誰為救護?(妙什禪師)

心靜身動的黃鐵匠念佛成就:叮叮噹噹 我往西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