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你心裡看重這些就是一種迷信,那學佛就沒什麼意義


時間:2019/3/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你心裡看重這些就是一種迷信,那學佛就沒什麼意義

開示連載(390)

上師教言集:

我昨天講的般若智慧就是沒有雜念。其實佛陀傳了那么多的法門,最終要傳給我們的是怎樣的法呢?佛陀的真心是什麼呢?就是沒有任何槪念。這么多的法門只是在我們眾生面前應機不同的顯現而已,所以我們千萬不能修錯、修偏了。

因此,我們需要善知識的引導。我們需要的善知識也不一定有一個大的名氣——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有名,能攝客群多弟子,這樣是不是就是很好的上師呢?這也不一定。那沒有金錢,也沒有攝受一個弟子的這么一個人,他是不是你需要依止的上師呢?這也不一定。為什麼呢?我們要依止的善知識,主要觀察他有沒有慈悲心和菩提心,是不是真正的弘揚正法。假如是,這就是我們要依止的上師。我們要觀察的是這些方面,而不是看他是不是一個什麼仁波切?是不是一個什麼活佛?有沒有一個什麼樣的寺廟?這些東西在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有錢也能辦到,因為這個社會已經亂套了。你心裡看重這些就是一種迷信,那學佛就沒什麼意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