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恭逢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快來接菩薩的三道靈符!放到圈子裡,一起接福添福增壽!


時間:2019/3/25 作者:佛性禪心108

2019年3月25日(農曆二月十九)是觀音菩薩聖誕日!民間被奉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有求必應的菩薩,遇難眾生祇須誦念其名號,其即前往拯救解難,故名觀音。值此殊勝日請大家持清淨、廣大發心,依身、語、意三門廣行善業、念佛、吃素、放生、供燈、誦經、持咒等;祈願世界和平、眾生吉祥安泰、得聞正法!分 享轉 發保平安!有求必應很靈驗!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

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快來接菩薩的三道靈符

觀音菩薩,梵文 Avalokiteśvara,又作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等,從字面解釋就是「觀世間民眾的聲音」的菩薩,是四大菩薩之一。他相貌端莊慈祥,經常手持淨瓶楊柳,具有無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間疾苦。當人們遇到災難時,只要念其名號,便前往救度!

觀世音菩薩的應化道場

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現身說法的應化聖地,所以山上各寺以供奉觀音菩薩為主。據佛教史籍記載,唐朝大中年間(公元847一859年),有一位印度高僧來此參拜,親眼看到觀音菩薩現身說法,並授以七色寶石,因此稱普陀山為觀音顯聖地。

所謂「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在佛教中,他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同大勢至菩薩一起,是阿彌陀佛身邊的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觀音菩薩是使人間萬民得到慈愛、平安、幸福的救世主。有詩讚觀音菩薩:「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浩浩紅蓮安足下,灣灣秋月鎖眉頭。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枝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凡是在觀音菩薩成道日進行誦經、祈福、放生、供燈、濟貧等善事,所得功德會有不可思議的增長。但若行惡事,所得惡報亦不可思議!當然,平時也要努力精進修行才是!阿彌陀佛!

【觀音靈感詞】

祝願諸位同修,全國人民家庭幸福、事業發達、財源廣進、福壽無疆、幸福常開心、身體健壯、無病痛、無魔障、、多子多孫、脫離苦海,願眾生消除惡業,增長福德,功德倍增!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法布施到圈子一起讚頌觀世音菩薩,為自己及家人朋友添壽送福德,合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