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沒有智慧,光是收拾這些錯誤的抉擇,就消耗自己半載的人生


時間:2019/3/26 作者:學佛-長沙

人生第一要事不是賺錢,而是開智慧,增長智慧。

沒有智慧,人生就會錯失良機,光是收拾這些錯誤的抉擇,就消耗自己半載的人生。

因此,生涯規劃的第一件要事就是學習,要成長,要長智慧。

我們來看看一個人大學畢業以後,是不是比學生時代更用功了?

很多人是大學一畢業就跟書本說拜拜了。其實人生很多的本事,是出了社會才真正學習歷練到的,可是我們的態度卻是停止學習,難怪人生愈走愈沉重。

為什麼如此多的事,都不如我們所想像的,而且又不知道如何解決?

每天借酒消愁愁更愁,醒過來還是要解決。

人生要有所取捨,要趕快用更多的時間來跟聖賢學習。

我們的事業也要有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這樣才會知道每一步如何跨過去。

有個實驗表明,人們50%的煩惱是為未來,40%的煩惱是為過去,只有10%是為當下。

研究人員叫所有參加實驗的人,把現前所煩惱的事寫下來,然後放進抽屜。一個星期以後,他們又來上課,研究人員說:“來,你們現在把上周煩惱的事拿出來。”

他們一看,90%的人都認為是不需要煩惱的。研究人員說:“好,再放回去。”又過了兩周,研究人員再叫他們拿出來,他們一看,全部都不需要煩惱了。

中國有一句成語叫“杞人憂天”,這就消耗了我們很多的時間跟金錢,所以我們應該努力增長的是智慧,用智慧抉擇,人生才會少走冤枉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