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未經過灌頂,持手印,念咒,是屬於盜法嗎?


時間:2019/3/29 作者:myjs

:第七個問題,弟子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如果念大悲咒未經過灌頂持手印念咒是屬於盜法,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這是對於尊重佛法而說的,也就是說必須要有師承,老師的承傳。如果沒有師承,你自己學習,這就屬於盜法。但是自己師承古人,這就不是盜法。師承不能太多,太多是決定不能成功的,必須是要一家之言。孟夫子只學孔子,他沒有再學多,多就雜了,多就亂了,所以不能多。我們學《華嚴》,雖然是三位老師,以一位為主,以清涼大師為主。清涼的註疏到看不懂的時候,或者感覺到它太簡單的時候,我們找李長者的《合論》做參考。所以有主修的,遇到困難的時候再看看《合論》上怎麼講法,會給我們一些啟示,這些要懂得。我們對於三位大師都是同樣的尊敬,可是我們依據一定是有一個為主,你的東西才不至於亂,這是修學不能不知道的。學古人也只學一個人,不可以學太多,一個人你心是定的,定能開慧,定是三昧,你專注。所以說教之道貴以專,學之道還是貴以專,這才能成就。

:第一個問題,佛是沒有靈魂,只有靈性。物皆有靈性,如石頭,同時石頭沒有靈魂,也沒有念頭。那麼我們成佛跟一塊石頭有何分別?

:我再告訴你,沒有分別,也有分別,為什麼?你要曉得,你對佛法了解得不夠深度,物質、精神都是靈性變現出來的。靈性真的是不可思議,它雖然不是物質,也不是精神,它能夠跟物質、精神感應道交,所以物質、精神有感,它就有應。這個理非常深,事也很複雜,唯有成佛才能普度眾生,唯有成佛才能夠圓滿解決一切問題。你要想對這個問題有所了解,我希望你至少要好好的聽三年經,認真的去學三年,大概你就有個眉目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