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影響其他人修行,這就是魔的行為


時間:2019/3/29 作者:清凡居士

影響其他人修行,這就是魔的行為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高一丈,魔在頭上」。魔乃是幫助人修道的。在表面看來,魔是破壞修道。其實,魔是來考驗你的道業。如果經得起考驗,就有資格上進,很快能成就道業;假設經不起考驗,向魔投降,甘心情願作為魔眷屬,那麼,就被淘汰,須要「從頭煉」。

凡事也要從反面來找好處,若是認識,魔是幫助修道的;若是不認識,魔是破壞修道的。

所以在每個道場中,有人將要證果,有人將要開悟,或者有人專心修行——這時,魔就來考驗。

這種考驗,不是從一方面來的,而是從四面八方來的。魔是無形無相,來的時候,你不知道,去的時候才明白。假若經不起考驗,就考不合格。因為還沒有達到純一清淨的境界。所謂「定力不堅固」,故不能轉境界,而被境界所轉。

金山聖寺是龍蛇混雜、凡聖交參的道場。有的人認真修行,嚴守戒律;有的人不修行,一天到晚嘻嘻哈哈,影響其他人修行,這就是魔的行為。如果認識了,便不會被境界所轉,不認識就被境界所轉。我們修道要有轉境界的定力。

切記!切記!

「一切是考驗,看汝怎麼辦?覿面若不識,須再從頭煉。」

在上個月我曾經說過,擬將心法傳授於真心修道的人,真心持戒的人。迄今已接到你們大家所作的偈頌。因為我要去亞洲弘法,暫時不能審查,等待我回來時,再決定哪個人有資格可以接授佛的心印法。

有人說:「傳心印法,在開悟時,才可以傳法。」不錯!以心印心,才能傳授。但是若人有定力、堅固心、金剛智等條件,都可以接受大法。

各位要注意!在接法之前,一定會有天魔來擾亂,這個魔很厲害,你們要小心,絕不是戲論。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華藏世界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