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在家播放《地藏經》,是否會增長家中的陰氣?


時間:2019/4/6 作者:myjs

:下面一個問題,請問晚上在家播放《地藏經》,或者是「地獄變相圖」解說的光碟,是否會增長家中的陰氣,帶來不吉祥?

:不會的,這都是好心,都是善行。你放《地藏經》、放「地獄變相圖」,最好是一起看。這要常常聽,常常看,一遍一遍的多看。看熟了才能轉變自己境界,你對因果道理才真正明了,起心動念不敢造惡。如果是只看個幾遍,不夠,伏不住自己的習氣,境界現前,還會被外境所轉,所以一定要印象很深。所以自己看,鬼神跟你一起看。剛才講了,懂得請神、送神,就沒有事情,就會很好。

:底下一個問題,弟子想在自己家中每星期放一次三時繫念光碟,超度歷代冤親債主和周圍的鬼神。可是有的同學勸導,三時繫念不可在自己家裡做,如果自己的威德不夠,請神容易送神難,會給生活帶來痲煩。請老法師開示。

:你是信這些人的話還是信佛的話?信佛的話,可以做,為什麼?我們冥陽兩利,鬼神也是眾生,也需要超度,所以這個事情是好事情。不過你在放之前要請神,放完之後,記住要送神,就沒事。你把他請來,不送他,不送出去那可能會有痲煩。你請他來,完了之後再送他,恭恭敬敬送他,請他各歸本位,你從哪裡來的你要回到哪裡去,他也會很合作,鬼神也會很合作。所以一定要懂得禮請,懂得很尊重跟他送行。

:「請問在家念經、念佛是否可以打法器?」

:諸位必須了解法器的意義,它的用意是讓大家在一起共修音聲、音調、動作整齊劃一,是在莊嚴道場。打法器,至少是兩人以上才有必要,若是一人就沒有必要,這個道理一定要懂。不是說打法器佛菩薩就歡喜,不打法器佛菩薩就不歡喜,佛菩薩還生煩惱?我們這個想法就錯了。法器是音樂的節奏,幫助整齊劃一莊嚴道場的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