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止靜念佛的時候,會常常聽到一些聲響,很害怕


時間:2019/4/8 作者:myjs

問:第九個問題,止靜念佛的時候,會常常聽到一些聲響,心裡受到驚嚇,很害怕,這樣下去是不是容易著魔?怎樣才能消除這個魔障?

答:凡是境界現前,完全不理會,不要在意,不理會,把精神、意志都貫注在佛號上,這樣時間久了干擾自然就沒有了。你不能怕他,你不能在意,你在意,那他對你干擾就產生效果,於是乎他就會愈來愈嚴重。你不理他,干擾不起效果,不起效果他就走了,他達不到目的他就走了。

問:下面一個問題,房間窄小只有一間臥室,若夜間為幽冥界眾生播放講經光碟是否可以?

答:可以,你真誠恭敬心供養他們,彼此相安無事,他不會妨礙你,你也不會妨礙他。

問:第一個問題,請問為消除業障誦《地藏經》,可以同時做淨宗功課嗎?

答:可以。不但可以,一定要做淨宗功課,這樣子才好。你業障消除就要求生淨土。

問:第四個問題,家裡長時播放念佛機,必有許多眾生一起念佛。如本人往生後,子孫不播放念佛機,這些眾生怎麼辦?

答:你的子孫不播放,哪個地方有播放,他就到別人家去,這是肯定的。你家裡有供養,他在你家裡照顧,實在講,他跟你們在一起念佛,也是家裡面的護法神;你們不供養,他就到別家去,或者到其他道場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