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深入經藏,認真體悟,如是造作


時間:2019/4/15 作者:獨尊湛現

我們在學習佛法的過程中,一定要深入經典的骨髓,不要停留在表層,或者依照自己的觀點,妄言猜測,歪理邪說,以盲引盲。

這種作為不但自己不能受益,而且對他人也是有所重大的傷害。

學佛修行有幾個階段:

1.有所求的階段。

2.作為初期學習階段。

3.逐步深入階段。

4.有所體會階段。

5.漸漸清醒,心態安穩。

這些都是屬於努力學習的期間。在這個期間千萬要默默的努力,不能張揚。學會隱藏。

這樣才能使自己的修行日理萬機,而且還不會去傷害他人。

就是說在沒有明師對自己的印證之前,千萬不要自以為是,大說大講,因為會有果報的相隨。希望眾親謹慎行事。

我們曾反覆地說明:

1.真正的修行目的是為了,出離六道輪迴的苦海。

佛法裡面所講的就是覺悟自心,讓我們大家如何逃離六道輪迴苦海的方法,簡稱為「佛法」,其實就是宇宙的事實真相,自然規律。

不要把佛法當成秘密,也不是神話。若是把宇宙的真相,自然規律,當成了神話,作為秘密,或神秘感,豈不是天大的笑話,這就是把真理變成了迷信。

2.教大家如何在事相中,就是說在人生中如何才能做到美滿快樂。

佛法裡面也是明確地講解了正確的方法。這個方法在哪裡呢?就是自然規律性,因,緣,果。

請大家必須要相信,了解,認同,這個規律性,然後必須要「如是」照做。

信,願,行,很重要。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就是說單憑我相信了,不造做,用嘴巴叫,花架子,沒有意義。必須要做。

造作的同時,心態要相應,因為條件與影子是等同的。就是說想得到一萬,我們必須要如是付出一萬,一定要具足等同的心量,方可受益。

事相中,如是因,如是果,這是指在事相中的取捨。要想得到如意的果報,必須本人如是轉變,如是造作。別人的代替,只能得到一部分而已。

無論是人生的美滿與不美滿,一切皆為影像而已,不可貪執。人生就是處於遊戲中,千萬不要入戲太深。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