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受持《法華經》,現世得福、滅一切病、相貌端莊、身出香氣!


時間:2019/4/18 作者:我願往生極樂世界

受持《法華經》,現世得福、滅一切病、相貌端莊、身出香氣!

(一)得六根清淨等殊勝功德

法師功德品第十九

依此品所講,受持《法華經》者,得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諸種殊勝功德,經文比較長,請閱讀原經文。

(二)勸一人聽《法華經》殊勝果報

隨喜功德品第十八

「阿逸多,若復有人語餘人言:『有經名《法華》,可共往聽。』即受其教,乃至須臾間聞,是人功德轉身,得與陀羅尼菩薩共生一處,利根智慧,百千萬世終不喑啞,口氣不臭;舌常無病;口亦無病;齒不垢黑,不黃不疏,亦不缺落,不差不曲;唇不下垂,亦不褰縮,不粗澀,不瘡胗,亦不缺壞,亦不喎斜,不厚不大,亦不黧黑,無諸可惡;鼻不匾[匚+虎],亦不曲戾;面色不黑,亦不狹長,亦不窊曲,無有一切不可喜相。唇、舌、牙、齒悉皆嚴好,鼻修高直,面貌圓滿,眉高而長,額廣平正,人相具足,世世所生,見佛聞法,信受教誨。

(三)聞《法華經》不受女身、滅一切病一切苦惱、生安樂世界(極樂世界)

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

「宿王華,此經能救一切眾生者,此經能令一切眾生離諸苦惱,此經能大饒益一切眾生,充滿其願。如清涼池能滿一切諸渴乏者,如寒者得火,如裸者得衣,如商人得主,如子得母,如渡得船,如病得醫,如暗得燈,如貧得寶,如民得王,如賈客得海,如炬除暗;此《法華經》亦復如是,能令眾生離一切苦、一切病痛,能解一切生死之縛。若人得聞此《法華經》,若自書,若使人書,所得功德,以佛智慧籌量多少不得其邊。若書是經卷,華香、瓔珞、燒香、末香、塗香、幡蓋、衣服,種種之燈——酥燈、油燈、諸香油燈、瞻卜油燈、須曼那油燈、波羅羅油燈、婆利師迦油燈、那婆摩利油燈供養,所得功德亦復無量。

「宿王華,若有人聞是藥王菩薩本事品者,亦得無量無邊功德。若有女人聞是藥王菩薩本事品能受持者,儘是女身後不復受。若如來滅後,後五百歲中,若有女人聞是經典如說修行,於此命終,即往安樂世界,阿彌陀佛大菩薩眾圍繞住處,生蓮華中寶座之上,不復為貪慾所惱,亦復不為瞋恚、愚痴所惱,亦復不為憍慢嫉妒諸垢所惱,得菩薩神通、無生法忍。

得是忍已,眼根清淨,以是清淨眼根,見七百萬二千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如來。是時諸佛遙共贊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能於釋迦牟尼佛法中,受持、讀誦、思惟是經,為他人說,所得福德無量無邊,火不能燒,水不能漂。汝之功德,千佛共說不能令盡。汝今已能破諸魔賊,壞生死軍,諸餘怨敵皆悉摧滅。善男子,百千諸佛以神通力共守護汝。於一切世間天人之中無如汝者,唯除如來。其諸聲聞、辟支佛乃至菩薩智慧禪定,無有與汝等者。』

「宿王華,此菩薩成就如是功德智慧之力。若有人聞是藥王菩薩本事品,能隨喜贊善者,是人現世,口中常出青蓮華香,身毛孔中常出牛頭栴檀之香,所得功德如上所說。是故,宿王華,以此藥王菩薩本事品,囑累於汝。我滅度後,後五百歲中,廣宣流布於閻浮提,無令斷絕,惡魔、魔民、諸天、龍、夜叉、鳩槃茶等得其便也。

宿王華,汝當以神通之力守護是經。所以者何?此經則為閻浮提人病之良藥。若人有病,得聞是經,病即消滅,不老不死。宿王華,汝若見有受持是經者,應以青蓮華盛滿末香供散其上。散已,作是念言:『此人不久,必當取草坐於道場破諸魔軍,當吹法螺,擊大法鼓,度脫一切眾生老病死海。是故求佛道者,見有受持是經典人,應當如是生恭敬心。』」

說是藥王菩薩本事品時,八萬四千菩薩得解一切眾生語言陀羅尼。多寶如來於寶塔中,贊宿王華菩薩言:「善哉!善哉!宿王華,汝成就不可思議功德,乃能問釋迦牟尼佛如此之事,利益無量一切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